當你不知道對方是否喜歡自己的時候,你是否下意識不敢要求對方太多,也會盡妳所能去體諒配合對方,努力想要塑造出最完美的感情來…

        因為對方愛妳,妳對他的要求大幅度膨脹,對他的期待指數直線上升;因為對方愛妳,妳就認為他必須為妳做得更多,必須一切都要依從妳;因為對方愛妳,妳就不再為他多方設想,不再盡妳所能去體諒他… 

        因為他愛我,所以我下意識認為他應該為我做更多;因為他愛我,所以希望他一切都能依從我;因為他愛我,所以我變得自私又任性了。

        由於你們彼此都喜歡對方,自然會希望對方也能夠喜歡自己,更因為你們雙方都有心要經營好這樁婚姻,所以你們都願意盡自己所能去相互體諒、相互配合,希望對方能夠因此而喜歡自己,更希望彼此能擁有一段美好的婚姻。

        男女之間有愛就夠了,但夫妻之間包含的更多,要維持婚姻比維持愛情更困難,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有愛就能夠維持一段婚姻,婚前可以專心一意去愛得要死要活,因為他們只要煩惱愛不愛的問題就夠了,可是…夫妻之間不只要擔心愛不愛的問題,還有許許多多更複雜的問題,婚後如果不懂得要努力體諒對方來維持婚姻,再相愛的男女照樣會一拍兩散。所謂因了解而分離,說白一點,其實是了解到兩人之間無法互相配合彼此,因此不得不分開。

        所以…倘若你們真心想要維持這段婚姻,務必要記住,盡全力去體諒對方,配合對方,在要求對方之前先要求自己,了解讓步並不是犧牲,有付出才能得到,必須切實做到這些,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那一天為止,那麼,你們必定擁有最美好的婚姻…要牢牢記住,能夠持續到最後一刻的才是真正的愛情。

 


 

這篇...是我在看古靈的書,從中截取出來的。我喜歡他的書,雖然只是小說,但有時可以從中看出一些讓我覺得值得省思的事情。
前兩天看了一本書「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作者羅夫曼,筆名LOVERMAN,為兩性專家及專欄的男性作家,號稱是男人心底的蛔蟲,女性永遠的愛情顧問。

這本書要真正去算的話,應該是系列第三本書,說真的看完後的感覺,標題是下的很好,女人的本錢「撒嬌」,男人就像個長不大的大小孩,有時女人適時的撒個嬌,就可以讓他們快樂好半天。但這個「適時」又是何時,就要看女人的EQ來定義了。

基本上以我這種愛自己比愛別人多的人,並不是很推薦,看幾頁以後就在想作者一定是男的,以男性的觀點在看女人、老婆。雖然他一開始就說是「男人心底蛔蟲、女性永遠的愛情顧問」果真呢。無聊時到可以找來看看,從中或許可以看出自己的優點,也可改正自己的缺點,評論書裡的論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ob1nrse 的頭像
    olob1nrse

    olob1nrse的部落格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