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05年10月,由中島美嘉等人主演的電影版,也因此為台灣帶來了NANA潮流

 

 

而我是在更早前因表妹強力推薦才看了這套未完漫畫~~

 

這是兩位同齡同名少女「NANA」的故事。

 

一個是自小被母親拋棄,從小就獨立自主,為了在歌壇闖出一片天而到東京尋找出道機會的龐克樂團女主唱大崎娜娜。

 

另一個是普通家庭出身,老是在戀愛路中跌跌撞撞,卻依然一心嚮往戀愛,甚至隻身跑到東京追求男友的小松奈奈。

 

兩個人背景南轅北轍,個性更是天差地遠,卻陰錯陽差地成為室友。於是,兩個NANA的故事,兩個20歲女子的友情與戀愛、夢想與實現、相聚與離別,就要展開…。

 

                  

 

當時在看這部漫畫時,並不喜歡奈奈,不能理解她為什麼可以男友一個換一個,一個接一個,這樣的奈奈,就讓我想到身邊的一個同學。一時沒有男友沒有關係吧?我們並不是只有男友才是生存目標,但後來才了解漫畫所要表現的另一種涵意,奈奈只是渴求被人需要、對某人是必要存在的感覺。

 

娜娜是我看這部漫畫的動力,如果沒有娜娜只有奈奈的話,我應該看沒幾集就完牆上仍了吧。娜娜雖然獨立,但也可以看出她遍尋不著生存目的而顯的焦躁不安。她對音樂的渴求,對音樂的夢想,是她的動力,甚至男友都比不上他的夢想,這就是娜娜和奈奈的不同。

 

 

無關年齡,「孤獨感」糾纏,只是想要掩蓋住心中的寂寞孤獨吧了。在這當中,她們兩人之間的羈絆愈加深厚,宛如單相思般對彼此都有著強烈的思慕,娜娜與小八在互相關懷的過程中,不可思議地便將戀愛或友情裡無法掩埋那份的「孤獨感」給填滿了,因為她們有著如此深厚的羈絆。

 

 

「NANA」

 

會現在放上來介紹的原因嘛,

當然是因為女主角之一,主演娜娜的中島美嘉,

我不是她的FANS,她的歌路也不是我喜歡的線。

 

直到知道NANA電影化時,還一直無法想像,

看起來像冰山美人一頭長髮的中島美嘉,

要如何註釋龐克系的火爆短髮娜娜。

結果,她真的非常成功,

她的娜娜跟本就是漫畫版走出來的人,

整部最像的,就是她。

 

07年1月,將要上演NANA完結篇,

由中島美嘉主唱的片頭曲「一色」

讓我決定介紹這部的最大主因,

雖然還沒有完結篇,

雖然整套主軸人物非常複雜,

但也是部不錯看的漫畫,

有興趣的話,現在中視正在播放卡通,可以轉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