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腸胃炎

但基本上要放著大好天氣

待在家實在是做不到

所以在受不了誘惑的情況下

還是踏出家門

樓下的雜貨店是我糧食的供應站

買了一瓶運動飲料和蘇打餅乾就往石碇出發啦

 

大概三、四年沒見了吧

看到久違的朋友和同學的兒子

也看到了那隻我從沒看過的狗狗

再看到他們的心情是特別

 

當時才三、四歲的小孩居然已經快八歲

而當時才二十多歲的大人也三十歲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

尤其是看到小朋友更有這種感覺

 

路上聊著以前、聊著現在

朋友「前夫」果真一樣健談

完全沒有陌生感

然後在有些暈車的情況下

終於到了石碇

 

除了去年不小心騎到石碇

這還是第一次來到石碇

這裡沒什麼人,老街也三三兩兩

結果當地人的意思是

上星期就沒啥人,跑去助選啦

 

我完全沒有想過要耶~

那我是賺到了一個好時刻了哦

不管如何,只要有玩到就好

一路杜鵑齊放,櫻花盛開

 

來到老街

雖然一路上我都不能吃東西

酸、甜、苦、辣不能碰

油、炸、煎、炒不能吃

只能乾瞪眼、聞著香

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我們還一起放了一個天燈

距離上次的天燈最少十年了吧

沒有想到我今天居然還會放到天燈

祝我們的心願都能成真



不過狗狗有些興奮過頭

跟本是在狀況外

反而同學的兒子還比較乖

 

 

 

意外一:

最後回來吃東西

還遇到熟人

當下只有我和同學兒子在位子上吃東西

同學和前夫都不在旁邊

結果熟人還以為是我的小孩

 

拿著豆漿和油條只問我:你的小孩?

這個熟人不是誰

就是讓我下定決心減重的同學

看到他這樣的表情

哈哈~~~當時真的很有趣

 

朋友的前夫覺得這男的長得不錯

我也知道不錯,但就嘴毒了些

而且我們從小就很會鬥

對他的印像實在很難改觀

不過真的沒想到吃個宵夜也能遇到熟人

 

意外二:

我不知朋友小孩是否知道父母離異

我也不知朋友小孩是如何看待「媽媽什麼時候回家」這個問題

 

但我看到朋友小孩已經快要八歲了

小朋友說他已經123cm,但他媽媽不到155cm

可他走累了還是會要媽媽抱他

當下我馬上拿起相機拍起來,因我覺得很感動

 

我看到朋友「前夫」

我大概知道朋友「前夫」的意思

可我也沒有說什麼,一切就順其自然

 

二、三年不見,他更有當爸爸的自覺

二、三年不見,小孩算乖巧有禮

以現在社會來說,一個三十歲的男人

有些都還像剛出社會的小毛頭一樣

但他,讓我看到更加成熟穩健

 

看看自己

二、三年沒啥改變

也沒有進步多少

真的是自相殘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