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和好陣子不見的朋友聊天

聊天中想起不少回憶

 

她問我:你相信男女間有純友誼嗎?

我回她:我相信一定有。

但在我身邊的男生,只有明白表示過的才有純友誼

 

她問我什麼意思

我只是淡笑而不語

我不相信一個男生會頻頻約一個他自己沒興趣的女生

就像一個女生不會答應一個自己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男生

尤其是每星期都約出來吃飯聊天

最好是每星期都有一堆事情可以聊

 

所以在我身邊的朋友

不是明白表示過

要不就是連朋友都不是的其他身份

ex:同事、上司、親戚...等

除了以上例外

不然我是不相信男女有純友誼

 

我朋友沒有交過男友

現在身邊出現一個還不錯的男生友人

她覺得他們現在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他們是以前大學同學,這個男生本來就有一個女友,好像是學妹

他有時會找我朋友出去買東西送女友,因他覺得女生比較能了解女生

畢業後,他們也一直有聯絡,當然沒有在校中這麼勤勞

去年,他和他的女友分手

十二月,他和我朋友突然的有了互動

一開始大家出去玩,吃飯聊天也沒啥感覺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二月,他們有了私下的約

 

每星期約出來吃飯

二、三天msn一次

不是他主動,就是我朋友主動

到底是為什麼,我朋友也沒有多想

只覺得,對這男生愈來愈有好感

 

三月,他們吃完飯會換地方聊天

有時是到堤防、有時是公園

就這樣持繼到現在

 

我朋友說

她搞不清現在的感覺

和他在一起很快樂

可旁人看他們就覺得他們是情侶

但實際上他們只是朋友

朋友和戀人到底如何定義?

 

聽著她的話語

我想起了我們的故事

她現在這段「理不清」的感覺就叫「瞹眛」

我知道她陷下去了,但對方呢?

 

問了她一些問題

知道他們只是剛開始沒多久

我只和朋友說

如果,你想要和對方發展下去

那就自己主動詢問

 

我討厭瞹眛不明

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最讓我不能接受

如果你覺得自己玩的起放的下,那我無言可說

但如果你做不到,那就快刀斬亂麻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留也沒有用

如果再這樣下去到最後受傷難過的只是自己

 

我和她說

我覺得人生本來就是場賭注

如果怕告白後連朋友也做不成

那你還沒告白前就已經輸了

真正成功的人,才是最不怕輸的人

 

現在決定權還在她手上

但如果在發展下去

當他們有了更進一步時

這時我朋友就沒有任何勝算

 

或許是過來人的經驗談

當我遇到你時

當你和我吃完飯後並沒有直接回家時

當你開始帶我四處遊玩時

當你帶我去了個個夜遊的地方時

當你開始擁抱我、吻我時

我就知道我已全盤皆輸

 

我不知我朋友會不會依我所說的去做

但我希望她能找到她最滿意的答案

得到她最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ob1nrse 的頭像
    olob1nrse

    olob1nrse的部落格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