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已久的余先生
沒想到在聽到消息時
居然讓人惋惜
才知他在上個月因癌症而過世

還記得去年曾打電話給他
他說腳被機車撞到
有打鋼釘目前無法走動
正在看中醫調養
過陣子在找他

今年過年前打電話給他
問他何時有空?
老公朋友想請他算紫微
當時他只說最近很忙
等有空會再打電話和我說
當下沒想太多
只覺得可能是過年前請他算的人較多

年後又打給余先生
那時只覺得他聲音聽起來不大有精神
只是覺得可能是車禍後不舒適
一樣等他有空在打給我

之前也曾問過舅媽
舅媽也說曾找過余先生
也是等他有空回電

永遠沒想到
看似健康的余先生居然過世了
記得他兩個兒子都還沒結婚

還記得當時生完後出院前兩天
坐捷運去找他看女兒的名字

還記得最後一次和他見面
好像是鄭文華和他弟弟一起去找他
問他是否能開店相關事宜

記得余先生想蓋廟
所以都只收紅包
等他廟蓋好後我們在去拜拜

沒想到這些都還沒實現
他居然已於上個月就過世
我想他當時應該想不到
自己居然就這樣走了
我再也等不到他的有空了

他的過世比他太太過世讓我難過
認識余先生十年餘載
他是個看似嚴肅卻很好聊天的長者

我家接受他太多的幫助
從第一個舊家
他當時還說如果在不搬走一定會更不好

後來看了另一間但他說不行
而且我們還付了訂金
但他就是堅決不讓我們搬進去
後來他才和我說搬進去
只怕我媽是走著進去是躺著出來

之後看到第二個家
當時身上沒有帶現金
但他覺得這間很好
還幫我們先付了訂金
他就是這樣好的人

他還曾經騎著機車
帶我大街小巷跑
忙著祖先牌位的事情
還知道我家不好過
買東西時還幫我殺價
他就是這樣好的一個人

老公三個妹妹改名
前公司、老公舊家、婆婆的店
之後搬到現在這裡
也都曾請他幫忙看過

現在
只能換個角度想
走了或許也是種解脫
不再受病魔折磨
也不用再和他太太天人永隔

余先生
在我人生中佔了一部分
永遠不會讓我忘了有這麼好的長者

原以為是去年被機車撞到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