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快三點到醫院還沒走到病房

主治醫生就找我約談

已經確認是藥物過敏引起肝衰竭

結果是要換肝

然後我心裡都涼了一半

這不就是最壞的結果嗎?


主治醫生也就是振興的院長李壽東

他說他寫單子要我去找榮總的霍醫生

在等待期間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先不要讓媽媽知道

然後是不要讓妹妹知道

這個打擊連我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妹妹?

拿著媽媽的手機想要打電話給妹妹男友小邱

結果無意間看到爸爸的電話

雖然很不想要打

但我想打過去看看他的反應


打電話過去後

告訴他媽媽要不行了

算他有良心還有想要過來看

不過我不讓他過來

他都來醫院不是變的更怪


拿了單子後

醫院又拿了一張藥物災害申請單給我

可以和國家申請理賠但會不會過又是一回事

看著單子上的選項其中之一「死亡」

我很氣憤又很無奈

這顆藥害我媽變成這樣

申請下不下來有如何

能換回我媽的健康嗎?


打給舅舅

他給我的感覺是意外的冷靜

也沒有多說什麼

只問我會不會恨那個藥

我說我不會恨

因為這是心藏病的藥

而且是好幾萬人在吃的藥

只是我媽引起過敏

我有的只是無奈


走在前往榮總的路上

停在榮總前的紅綠燈

天空如此的藍

太陽依舊非常耀眼

但我只能抬起頭來無語問蒼天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拿著單子進入診間

不是振興說的霍醫師

而是朱啟仁副教授

一開始看了單子還說

糖尿病、高血壓、心藏還做過繞道手術

黃疸指數正常人只有1,我媽現在到33

11/13 17.68   

11/14 16.53   

11/19  29.01   

11/23  33.01

隨時會肝昏迷、多重器官衰竭、敗血症、肝腦病變等

叫我回振興等好了

我心裡想,回去不就是等死了嗎?


我很不服氣但又沒變法

後來我拿出藥物災害請醫生在幫我看一下

醫生看完後嚇一跳

還問了旁邊護理師說

這顆藥好幾萬心藏病人都在吃的啊

然後就突然的打電話問有無病房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醫師轉意

但最後他肯收我媽就好了

我拿著入院單子+繳費單

回到振興先辦出院

然後在坐計程車到榮總

我媽一直說到榮總就是要換肝了

我還要一直和他說並沒有只是要做更詳細的檢查


心裡的苦是說不出來

眼淚在心裡不能留下來

我媽現在正需要我們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