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自己的人,多愛自己一點」
這是朋友和我說的~~

明知自己有高血壓、糖尿病,是否該忌口?
有些東西就是不能吃,還一直往嘴送。

昨日,早上10點多睡夢中被電話鈴聲吵醒,
「喂~」
「請問認識x女士嗎?」
「她是我媽」
「我這裡是亞東醫院,你媽在醫院昏倒,目前在急診室」
「我等等過去,麻煩你們了,謝謝」

語氣平靜的掛了電話,心裡只覺得又昏倒了
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
在學校時、上班時、睡夢中都曾因這類的電話緊張過,
曾幾何時,緊張感已從我身上拔除,
冷酷、殘冷嗎?只是習慣吧了。

帶了些基本東西到醫院,尚在昏迷中的母親,
看著她難過的樣子,我也沒法替他受,
只能問他哪難過?是否要請醫生等。

問了醫生、護士,也做了些相關報告,
和前幾次差不多的原因,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症狀。
在床邊看著才46歲的母親,曾幾何時變的如此蒼老?

五年前的家變,父親的背叛,傳統女性的母親,
一時無法接受這樣的實事,一度以自殺結速生命。
結果留下來的是一個病症全發的母親給我們,恨嗎?
不恨是騙人的,原本很少生病的人,因心裡壓力而影響生理。

所謂「久病無孝子」我很相信這句話,
不是不孝,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也不能幫她痛,專業也比不上醫護人員或看護,冷血嗎?
但這卻是事實,所以我恨我爸,他的殘酷引發了我現在的冷血。

前幾次外婆送急診時,母親也總會罵外婆要忌口,
但自己呢?卻是做一套說一套,
要想想,你不是只有一人,
還有子女、還有老媽媽,還有兄弟姊妹,
是否能想想,早上在家接到醫院電話的家屬如何緊張,
是否能想想,當你吃下這些違害身體的東西,我們的心情。

家裡已少一個支柱,身為長女的我,
要面對的不是只有母親,更還有外婆、舅姨等親戚,
外婆的身體已不好,若連身為女兒都顧不好自己,
讓大家更難過,是將會是一輩子最大的傷痛。
不管生活在堅苦,我都和自己說,一定要比母親長命,
為的就不是不讓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產生。

「愛」這字為何如此難說出口,
可以對朋友、對戀人、對其他人說出「愛」
但對母親、對家人卻無法說出,
或許從小的教育養成的個性,愛在心裡口難開,
也或許習慣,愈在意的人,反而愈難說出口。

「為愛自己的人,多愛自己」
到底該如何和媽媽說出口?
到底該如何讓他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