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也是一門值得學習的終生課程。




昔日的好友,一個個步入人生另一段旅程,

這是他們的選擇,身為好友的我真心給予祝福。



歷經結婚、生子的過程,

我們的友誼因彼此忙錄而漸淡,

這是自然而然的產生。



嫁入大家庭,嫁到人身地不熟,

一切從新開始,一個新嫁娘,

要適應的不是只有身份,

還有先生、先生家人和環境。



選擇當個全職家庭主婦,

是否該更加安排自我時間?

早上送先生上班,中午吃飯、下午睡覺,

晚上在等先生下班,日復一日的,

放假時,就是等先生帶出門或回娘家。



平時的生活圈就是在自己小房間,

面對的老公、兒子、公婆、伯嫂等,

這樣真的快樂嗎?我不知道,

我只覺得,看在好友我的眼中,

只有「辛苦」兩個字。



到了你那邊,聽到的是抱怨多於快樂,

看著你的臉,看到不淺的黑眼圈,

昔日比我大的眼睛,何時變成這樣?

這樣的生活,也快要兩年了,

真的快樂嗎?我不知道。



最重要的「心」

你把自己的心囚了起來,

雖然你說了不少婚後生活,

但你的心並沒有放開過。



身為好友,無法多說什麼,

這是你選擇的路,你選擇的生活,

沒結過婚的我,沒有立場多說,

想要和你多說什麼,但又為法說什麼。



身為好友,又能多說什麼,

只能告訴自己,至少我還有選擇權,

只能提醒自己,要避免這樣的婚後生活。



生活有很多種,端看如何選擇,

若快樂,就讓自己更快樂,

若不快樂,就要想變法改變。



身為好友,無法幫到什麼,

只是想要讓你知道我們的關心,

嫁人後不是就沒有朋友了,

不要把自己和朋友築起一道圍牆,

忙錄的新生活,讓你忘了我們的存在,

但我們永遠在你身邊,這樣你能明白嗎?



高興難過,無聊與否,

或許無法馬上分享,但只要傳個簡訊,

就一定有所回應,不要把自己關起來,

朋友,聯絡並不難,只要試著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