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個讓我無言以對,

是我太冒冒失失,還是出門忘了看一下黃曆呢?

 

上星期還在考慮是否要蹺了這堂課去看電影,

去看那部我期待已久的「惡魔古堡3」

可看到課程表後,還是決定乖乖上課去。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因為星期二的颱風,

所以把星期二的課改到今天,

而今天的課改到星期日一次上兩節,

星期二的課,我不用聽也一定會,

這是我每天要做的工作,

天啊~~~那我今天還來做啥?

 

真的是超想哭的,早知道就看電影去。

我為啥要坐在這裡聽著我熟到不行的內容,

但都已經來到教室,在出去看電影也來不及了。

然後,無奈的~~~看著下一次要上的書,

偶而不時的補充重點,等待下課。

 

高中時也曾在南陽街補了一年多的課,

真的……對這裡也算的上熟悉了。

但我怎麼也沒有想過,

會在這一點都不陌生的地方,

連坐兩班不會到我家站牌的公車,

整個就是欲哭無淚了。

 

因為太熟悉,反而沒有多想的就上車,

但上了車沒多久,

應該往右轉的公車居然左轉至仁愛路,

天啊~~~怎麼會這樣?

 

那時還和自己說:「可能是改道吧。」

心裡才這樣想的我,就聽到有人問司機,

「這班車不是到土城嗎?」

但事與願違,往101方向開去。

 

聽司機表示才知,原來士城捷運開通後,

這班原有「正線、副線、青山線」的公車,

不管是哪線,都是從板橋車站後才開始分路,

所以到我家這站,不管是哪台我都能搭。

 

但~~~也因為每線都能坐的情況下,

真的完全沒有注意已經改路線,

然後的~~~就搭上了公車。

最後司機還說,

「我們也改了二、三年,怎麼還會搭錯?」

我只能說,原來我已這麼久沒在這坐公車啦。

 

然後,也只能認命的刷卡下車,

心裡慶幸,還好有人先問了,

至少沒人知道我坐到反方向的車吧。

 

下車後自然到對面反方向等車,

等著紅緣燈同時,看到熟悉號碼的公車,

我知道這台一定可以到我家,

又很慶幸的是這台剛好的停了下來,

然後順利上了車,想說這樣總不會錯吧。

 

然後順口的問了司機一下,

「某站」要兩段票嗎?

司機好像聽不大清楚的又叫我再說一次,

而我不疑有他的在重覆一次,

結果~~~「天啊,我又搭錯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真的忘了我已經搬家,

這台車的起迄站雖然一樣,

唯一不同的就是經過的「橋」

 

如果是我以前住的地方,

走哪座橋我都沒差,

但現在重點是我已經搬家了,

不同的橋就無法到我現在的家,

整個~~~欲哭無淚。

 

而且我已經刷了一段票,

該下車還是該坐到原地方在換車?

不過司機很熱心的和我說,

可以坐到「某站」在換另一班車。

 

真的不知該說啥好,

算了,也已經刷了卡,

就坐一段在下車吧。

 

但最丟臉的是,

全車子只剩一個位子,

而全車的人更知道我搭錯車,

因我看到那個唯一空位旁的人,

很不客氣的看著我在「悶笑」

這時該說啥好~~~該坐還是不坐?

還是該慶幸只丟臉一次,

至少第一台時沒人知道我搭錯車。

 

然後,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也不想要在想要如何轉車之類的了,

直接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朋友,

然後說明原因,很高興的是他肯出來載我,

因真的覺得我太「偉大」

而且還叫我下車後別亂走就站在原地,

不然怕到時我人又不見,然後回不了家。

 

我哪知捷運開通後,

我們這裡的公車也受了影響,

尤其是身為「機車一族」的我,

更是不會去注意這樣的事情。

 

天啊~~~

我是念書念到走火入魔嗎?

難得看今天天氣不錯、月亮也很亮,

想說搭個久沒搭程的公車回家也不錯,

但事實證明~~~還是乖乖的坐捷運,

真的是不要太隨心所欲。

 

原本只要花20元就可以到家的我,

這次前後共花了三段合計45元的車費,

而~~~結果也沒到目的地,

最後還是朋友載我回家。

 

今天到底是怎樣?

到底是我太冒冒失失,還是忘了看黃曆?

上面會不會寫著  「不宜搭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