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我一直想著最後在外頭和你說著的話。
他曾對我說過,
朋友總是會找我傾訴煩惱,但我呢?
這些找我的人當中,是否有讓我傾訴的對像?


傾訴和被傾訴,我絕對不會找同個人,
不願讓這些找我的人,看到我軟弱無助的一面,
我要他們看到的我,就是快樂有自信。
我就像個築牆工人,當別人侵犯自己領域時,
就會建出更高的牆把自己藏的更深、藏的更裡面。


我已經多久沒和朋友傾訴、打開心房?
朋友總是對我打開心房、在我面前難過哭泣,
但我總是把自己的心鎖死不放出來。
距離上一次在朋友面前難過哭泣又是多久?


或許是因為一次要面對太多的事情,
父親、母親、親戚、外婆、表弟妹等,
一件件的往我身上壓過來無法喘息,
最後一次在朋友前掉淚,
只記得大一時,一次和母親的爭吵後。


逃到朋友家狂哭,然後告訴自己再也不落淚,
哭的原因,我甚至和朋友說是因男友分手,
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讓朋友知道真正的理由。


之後父親帶錢跑、母親自殺、親戚冷嘲熱諷,
到我媽病倒我全看在眼裡,但沒有掉過一滴淚,
就像看戲一樣的,難過嗎?我想是恨大過於悲傷吧。
恨什麼我不知道,恨有這樣的父母?還是恨老天?
還是恨我有這樣的家?我想都有吧。


你是在他之後,第二個這樣說我的人,
他總是說我想太多、太悲觀,又太鑽牛角尖,
總是說我,說的、想的、做的都太不一致,
總是把自己的心藏起來,不和人交心。


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的朋友都有聯絡,
但沒有一個能了解我的心,因我不想打開面對。
是什麼心態我不知道,他曾對我說的是,
自卑感重,所以才會總是用笑容掩蓋,
太膽小,所以選擇不面對,把自己圈起來。


星期五,你和我說的事帶給我驚訝,
但今天,你和我說的話讓我想到自己,
不願意交出自己的心,是覺得不能見人,
從不覺得自己可以當別人的知己,
所以不讓人看穿我這個人。


當你越要把我挖出來,我就越往裡面躲,
甚至不要你管我,覺得我這樣就夠了。
當你越說越多,我的心越不想面對,
所以選擇了更多謊言來掩蓋自己在意的部分,
我知道這不是面對,而是逃避。


七月,面臨家裡、工作、債務等問題,
當時甚至覺得活著好痛苦,
搞不清這樣日復一日是為了誰,
我沒有和朋友求助怎麼辦的習慣,
對我而言,朋友就是聽他訴苦。


他不知從何時起,變成我求援的對像,
他教了我很多,也告訴我很多,
讓我知道身邊的朋友不是只能聽他們說,
他們也願意聽我說,只是我願不願意吧了,
他讓我傾聽身邊朋友的聲音。


和他的感情是個意外,
我們正在努力的導回正軌,
所以把對他的注意力轉到其他身上,
希望時間可以沖淡對他的依戀。


未來我不敢說,但目前的我正試著改變,
朋友雖多,但交心的又有幾個?我正在努力的嘗試。
沒有想過你,是因為在我身邊十幾年的好友,都不一定打的進我心,
我一直覺得我們只是朋友,所以我只要你看到我快樂一面就好。


日誌,我可以隨心所欲,
所以沒有和太多朋友說過這個地方,
我心裡的東西,隨我發洩。


被你看到,又被你說出,
我只感到醜陋和自我厭惡,
他、還有我的心裡,
你看到我最不想讓認識的朋友看到,
這是我的問題,我自己知道。


但我們的認知卻是不同,
你的速度我跟不上,
所以有可能讓你感到失望難過。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所以選擇告訴我,
但若真的為我好,是否能放慢你的腳步,
若真的為我好,是否能先讓我不要面對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