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國慶日,白天幾乎就是被我給「睡過」,

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晚上的國慶煙火,

等了好多年的,終於回到台北,

每次的煙火我都一定會看,

記得往年都在家裡頂樓就可看到,

今年,因樓上的人家搬家,所以上不去。



那也不影響我看煙火的心情,就往家後面的堤防移去。

七點的煙火,六點45分才從家裡出發,

還沒到堤防,就是一堆的車和人,

不過依我熟悉的路線和技巧,

不到七點就已經來到堤防外啦。

在華江橋下,已經站滿了人,

第一次在這裡觀看煙火。



沒多久的,第一發國慶煙火就放出了,

站在堤防邊的每個人,不時的發出「哇~」

雖然煙火每年都可以從不同地方看到,

但站在這裡的我們,看著遠方,美麗的煙火,

一年一度的國慶,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日子,

政治雖然混亂,但站在這裡的我們,

不分顏色,就是慶祝我們自己特有的節日,

等的就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和平。

站在這裡,心裡是感動的,

沒有吵鬧和喧囂,有的就是一條心,

國慶煙火,將近八點時放完最後一發。



最意外的是~~

放完後的曲終人散,

在沒有人的帶領下,就是主動的掌聲歡呼,

在橋下的當時,充滿了拍手的迴音,

為了什麼?不得而知?

但就是感動,莫名的感動,

這或許就是我們台灣人特有的熱情吧。



不管政治如何,

不管結果又是如何,

我們台灣人特有的心、特有的情,

還是永遠的存在~~



尤其是在昨天的那一刻,

更是讓我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ob1nrse 的頭像
    olob1nrse

    olob1nrse的部落格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