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威爾的婚禮 by:飛過夏天

 

也想叫《The Ring》的~~~~ 

cp:Erwin x利威爾

關鍵詞:戒指/The Ring,教堂的廢墟,河邊


十分感謝之前在舊樓裡給我回帖的每一個人,雖然刪了舊樓,但是我每一層樓都存在電腦裡了。在這里特別感謝@奈良小天 對我舊文的指正和使我非常受益的建議。(雖然不一定改得更好,但建議本身真的非常有用,不勝感激)
還有很多很多在回帖裡跟我交流感受的各位,其中幾位使我深受感動,就不一一@了。鞠躬ing,有你們,讓我覺得寫文變得很有意義,能和大家找到共鳴。

希望每個人都假期愉快  (2013.08.04)


利威爾的婚禮(The Ring)

一.請柬

韓吉剛過完40歲生日的時候,收到了她人生中第32張請柬——人類與巨人最終決戰獲得勝利之後,結婚的人數飆升,姑娘們不用再擔心丈夫在哪一次軍事意外中無辜身亡了。

那份請柬樸素無華,邀請詞連一句客套廢話都沒有,像落款的“Levi”一樣寫得簡潔利落,一如老友那決斷乾脆的作風。

韓吉合上請柬支著下巴,側頭瞥著窗外朝氣蓬勃的春光,不禁感慨時光如梭,連利威爾都要結婚了。


二.教堂

最終戰役之後,被困百年的人類終於衝出藩籬,大興土木地擴建、駐屯,如飢似渴地開採渴望已久的資源。幾年之後,Wall·Maria之外已是一片欣欣向榮朝氣蓬勃之景;反而是Wall·Rose變得冷清安靜不少,大部分人口都遷移出去了。
——利威爾結婚的教堂就選在這裡,偏僻、靜謐、美麗、神聖,帶著不算太短的歷史,也見證了百年來人類在巨人口中的艱難掙扎。

這座教堂在人類勝利之後翻修過,擴大了一些,否則還真裝不下前來參加“人類最強”婚禮的諸多賓客。利威爾穿著筆挺的西裝站在華麗的教堂外,看著在門口一一簽到,穿著艷麗禮服的新老朋友們,忍不住稍微勾起了嘴角。

其實,在這裡又小又破、堪比廢墟的時候,曾有個金發碧眼的男人,在佈滿蛛網的教堂裡,單膝下跪,十分鄭重地把一枚圓環套在利威爾手上。帶著厚繭的手指撫過那枚沒有絲毫裝飾的戒指,四下無人的破敗教堂裡,只有Eriwn·Smith有幸見到了人類最強傾城絕豔的微笑。


三.心動

利威爾自己也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自己上司的,和Erwin·Smith漫長的相處中,有太多讓他心頭跳動的時刻。

地下街骯髒混亂的街角—— 
受傷的利威爾被攬進溫暖厚實的懷抱,卻依然拼命掙扎,甚至撓破了金發男人的側臉。然後那隻手腕被握住,身體也被健壯的手臂箍緊。威嚴磁性的聲音在耳旁輕聲說:
“小野貓,乖一點。” 

【砰,砰砰——】

調查兵團總部—— 
利威爾躺在寬敞柔軟的床舖裡,渾身發熱,烘暖了疊在額頭上的毛巾。被嗓子的干燥折磨醒時,發覺唇邊抵著半杯水。調查兵團的團長扶他坐起來喝過水,又幫他換了冰涼的毛巾到額頭上。

“你的實力有目共睹,不用急著證明什麼。一步一步來就可以了。” 

男人顯然在讓他不要逞強,但前混混還是逞強地坐起身,環視了一圈團長宿舍,問: “親自照顧受傷的新兵,你很閒麼?” 

男人湖藍色的漂亮眼睛稍微波動了一下,然後一點點泛起溫暖的笑意,甚至抬手揉了揉利威爾漂亮的黑髮,說:
“不,當然是因為....我`偏`心`。” 

【砰砰,砰砰,砰砰——】

調查兵團團長辦公室—— 

碩大的落地窗前,陽光灑落在寬大的辦公桌上;桌子後面的男人揚了揚手裡的一紙任命書,微笑說:“今天起,該稱呼你利威爾兵長了。” 

按照禮儀要求,利威爾背過左手,握起右拳對準心臟,正要捶下;突然被男人握住了手腕,拉到身前。鼻息間縈滿男人身上特有的陽光味道。

蔚藍色的眼睛裡,帶著嚴肅和一絲微妙的閃光,凝視著利威爾說:
“利威爾,我希望你.....把心臟留給自己。” 

那雙殺伐決斷時冷靜到冷酷的眼睛,此刻細細凝視自己的時候,簡直有把人吸入的魔力;利威爾的胸腔劇烈起伏了幾息後,默默接受了這種催眠似的蠱惑:
“把心臟留給自己。” 
然後對胸口捶下。

禮畢,男人伸出常年握筆,在圖紙上落筆就劃去無數生命的手,覆在利威爾跳動的胸膛上,說:“我只為勝利而戰。希望你...守好自己的心臟。” 

利威爾覺得那隻手帶著高溫,透過皮膚,順著血管,炙烤到心臟裡。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四.老友

利威爾的婚禮十分低調,但政商軍三界都有人出席。已經升任北部總司令的奈爾·德克穿著貴族禮服來到Wall·Rose,一下馬車就看見了很多熟人:

剛剛四十歲卻風韻猶存,穿上禮服十分熱辣的韓吉女士,現在是王都國立大學的教授,地位頗高收入穩定,很受尊敬。

艾倫·耶格爾,現役憲兵團侍衛班班長,正是二十來歲摸爬滾打的年紀,對付完巨人之後,還沒適應對付暗藏機鋒的職場。穿著一身彆扭的西裝,時常迷茫不知所措。

阿爾敏·亞魯雷特,最終之戰結束後,脫去軍服退役的金發少年,以調查軍團的經歷為藍本,寫了有史以來最精彩的巨人小說,現在是享譽全國的暢銷作家。

讓·基爾希斯坦,在職教師,在一所國立高中教書,因為帥氣時髦的外表和永遠佩戴的紅色圍巾被人們津津樂道,唯一遺憾的是左臂的袖管空空蕩盪。

康尼·斯普林格,戰爭結束後退役,現在是Wall·Maria外一個小雜貨舖的老闆,前年結婚了,每天和老闆娘打理店鋪生意。穿著最廉價的西裝,有最熟練的笑容。

奈爾抬起頭,看著教堂白色的尖頂。在燦爛的陽光下,昔日的陰霾終究被時間洗刷沖散,不論發生了什麼,生活的齒輪依然滾動,轟轟向前。血腥、屠戮、恐懼、死亡.....統統被留在昨天,時間之力不可扭轉地把人們推擠向前;每個以淚洗面過的人,終究要揉著麻痺酸痛的膝蓋小腿,重新站起,掙脫過去,邁開腳步。

“哎呀!!!!~這不是司令大人嘛?真是貴客丫!!!”康尼一眼就發現了奈爾,立馬熱情地招呼這位現場軍銜最高、估計也最有權勢的貴族,“您居然百忙之中抽空參加婚禮,見到您我真是太榮幸啦!”然後就麻溜地衝上去,滿臉堆笑寒暄起來。

艾倫扯了扯不合身的衣角,遠遠地看著已經和奈爾聊上天的康尼,自己往前走了半步,又停下。像只無措的小動物,巴巴地站在原地。

“去,打個招呼~”韓吉笑笑地走過來,在艾倫肩上輕拍,然後把他朝奈爾推了過去,“沒關係,今天大好日子,他對你們很好說話噠!” 

艾倫猶疑著撓撓頭,終於走上前去,依然是十分彆扭的樣子。簡單打了個招呼後,就訥訥地站在旁邊,看康尼熱絡地和奈爾沒話找話。


“.........艾倫那傢伙.......”讓擰眉看著忙於和德克家族繼承人獻殷勤的兩個同伴,問,“混得很不好?” 

阿爾敏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說:“....艾倫他,不是大英雄麼?為什麼這麼.....” 
卑躬屈膝?
阿爾敏是真不理解,艾倫在他心裡是人類解放的最大功臣之一,理應受到很好的待遇。

“.....噗....”韓吉看著這兩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傢伙,搖搖頭,說,
“你們倆以為職場是什麼地方啊?阿爾敏,你真是.... .畢竟一直一個人工作吧,不理解王都這種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艾倫是從調查兵團加入憲兵團的,他那性格,以前就在憲兵團樹敵頗多,進了侍衛班這種閑職部門,性格剛直又不懂靈活處事,現在小鞋穿都穿不完啊.....奈爾是他頂頭上司,如果願意罩著艾倫點,他日子會好過得多。 ” 

與巨人戰鬥時,只需獻上心臟就可勇往直前。
為了生存與人周旋時,沒人稀罕你的心臟,只能為衣食父母摧眉折腰。
不過,生活總是艱難。大家還活著....這就足夠好了。

阿爾敏一副難過擔心的樣子,讓則惡狠狠地說了聲“活該!”。
韓吉看看讓戴在脖子上的紅圍巾,有些憐憫地說:
“艾倫他也不容易,雖然是逃避,畢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他也很痛苦,有些事....不要強求....” 

讓的神色鬆動了一點點,依然繃緊嘴角,說:“這件事上,我偏要強求。” 
韓吉無奈:三笠離開之後,讓這孩子心裡對某些事偏激了許多..... 

轉眼見康尼把奈爾引過來,韓吉很上道的馬上靠過去,捶了奈爾肩膀一拳,絲毫沒留力:
“利威爾面子真是大哦~沒想到連你也來了。” 

“咳.....”奈爾心裡翻個白眼【'死怪力女...'】,說,“哼,就憑利威爾?我是看在Erwin的面子上.....” 

“是是是~”韓吉了然地點點頭,說,“知道你和艾爾文相愛相殺感情頗深....” 

奈爾的臉垮下來,陰沉地盯著韓吉。韓吉毫無所覺地繼續,“行啦司令大人,都這時候了,你真以為大家不知道你暗戀Erwin多年啊?~噗噗噗噗~~真是意外的純情” 

奈爾被戳出心事,惱羞成怒,但又不想對Erwin的舊識老友動手,只有黑著臉去簽到,甩開身後嘰嘰喳喳的女人——戰爭結束後,憲兵團和調查兵團舊部的感情意外地迅速變好,簡直是一日千里。大概因為終於沒有了立場分歧,都發現對方其實是蠻可愛的人。

巨人的恐怖消失之後,大家漸漸過上了平凡而正常的生活,沐浴在陽光下,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大部分人都過得不錯;噩夢終將遠去。

五.交往

利威爾和Erwin從交往到被求婚,時間間隔並不長。只隔了一次牆外調查。

正式開始交往,是在戰爭進入最後階段、倒數第三次牆外調查之後。
連年征戰損失了大量人口,王都幾乎掏空國庫,打倒巨人的希望卻依然模糊。Erwin在上流圈子苦苦周旋,任他八面玲瓏長袖善舞,在財政赤字面前也舉步維艱。拖到最後,卻只得商會老總的女人向他拋出橄欖枝:

一方天鵝絨的絲帕,寫著時間地點和一串令人喟嘆的數字。

Erwin宅邸裡,兩人對著手帕默默無言,氣氛焦灼而壓抑。最終Erwin還是在手帕上的時間出了門,留下利威爾猛地轉身捶向牆壁,鮮血沿著指骨絲絲蜿蜒而下。

利威爾翻出大門,站在淒冷的街道口,在寒風呼嘯中一動不動杵到後半夜。幾乎全身凍僵的時候,才看見遠處的兩個人影;利威爾瞇了瞇已經適應黑暗的眼睛,終於分辨出來人:一身狼狽帶傷的Erwin和架著他走的憲兵團團長奈爾·德克。

看到滿眼怒氣,閃電般沖向奈爾的小個子男人,Erwin趕緊出聲阻止:

“利威爾!!我沒事!是奈爾幫的我。” 

利威爾堪堪停住拳頭,奈爾陰沉地看了他一眼,利威爾才發現他的眼睛幾乎是血紅色。奈爾不發一語地架著Erwin走進宅邸,在利威爾的瞪視下把他狠狠扔進大床。一向嘴碎的憲兵團團長罕見地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咬牙瞪了Erwin一段時間後,一聲不吭地轉身走人。

“奈爾,謝謝....”Erwin的臉上青腫交疊,只艱難地發出微弱的聲音,也不知道那個背影聽到沒有。

利威爾臉色恐怖地給Erwin包紮傷口,下手卻十分溫柔。

“她玩SM?” 

“...噗...沒有。”Erwin側過頭,貪婪地盯著利威爾專注的表情,漆黑如點墨的漂亮雙眸,喃喃地說,“我沒有見那位夫人....奈爾答應幫忙....都搞定了。” 

利威爾突然大力抱住眼前滿是傷痕的身體,Erwin感受他胸口劇烈的心跳,“砰砰砰”撞擊著耳膜,整個人都暈暈的。黑髮男人纖韌的身體裡藏著無窮的力量,把Erwin狠狠按壓向自己,像要揉碎了摁進身體裡。

時間彷彿靜止,世界都凝固。只聽到兩人斷斷續續、漸漸一致的喘息聲。

“在一起吧。”利威爾開口說。

幾秒的沉默過後,利威爾被一股大力拉拽進床鋪,熾熱狂烈的吻鋪天蓋地地落下,混合著親吻間隙裡無數句呢喃而出的“Levi,我愛你” 
他們十指交扣,疊在一起,傾盡激情與溫柔。


六.禁忌

婚禮儀式之前,有僕人端來各色小食,供客人等待時填肚子;一群人直呼利威爾貼心,拿起餐盤猛吃。吃到興起時,阿爾敏小聲地嘀咕了一句:

“要是薩沙也在,一定吃得很開心。” 

“......”大家不約而同沉默,緩下了手裡嘴裡的進度,氣氛有點尷尬。阿爾敏還是沒有感覺地繼續往下說:

“她最愛吃甜食了,連調查之前都要偷偷在靴子裡塞糖......” 

“夠了!阿爾敏,這都多少年前的事兒了?你非要說出來掃大家的興嗎?”艾倫“砰”地放下手裡的餐具,凶狠地瞪向受驚的金發少年,說,“懷念她的話,請你放在心裡,不用非要說出來,好嗎?” 

 阿爾敏瞬間愣住,好半天才囁嚅出一句“...對,對不起.....” 

 艾倫搖搖頭,肩頭無力地聳拉著,頓了一會兒,說:“不好意思,我失態了,先失陪一會
兒,抱歉。”放下餐盤,走去了偏僻無人的角落

韓吉看著他的背影,暗暗慶幸奈爾不在這裡。艾倫就是因為這個想壓抑又總突然爆發的個性,才會在侍衛班里處處碰壁,不得人心的。
 
 最終之戰結束後,艾倫的性格開始有了壓抑的一面,並且極端迴避裡面任何一個死者的名字。
   包括薩沙·布勞斯——在最終之戰裡被巨人咬傷,送到急救站時已經感染,為了保命齊根切掉雙腿。女孩總是盯著空蕩蕩的下半身,滿眼淚水卻笑著跟護士說“....我想吃顆糖....”最後被診斷神經衰弱,沒有活過第二年的夏天。

 “對,對不起....我掃大家興了....” 

 “阿爾敏,不是你的錯。是艾倫那小子心裡太脆弱,都發生了的事情,憑什麼不讓人提?就因為他自己那種愧疚心嘛?”讓不服氣地說。

“好啦,讓。每個人立場不一樣,感受不一樣,選擇也不一樣。”韓吉別有深意地看了讓脖子上的圍巾一眼,截住了他的話頭,說,
“嘿嘿,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我們說點開心的話題啦~~我今年的課題做成功了,工資漲了三倍哦!木啊哈哈哈哈哈哈~~” 

立刻招來羨慕嫉妒恨的目光:“真幸福!都是頭腦派,為什麼你比我多賺那麼多?!!”讓不滿地嚷嚷,他現在在一個中學當老師,薪水自然跟韓吉這種儼然大師級的沒法比。

“嘖嘖,我可沒有女學生送的愛心便當!也沒有年輕的異性跟我表白~啊~~還是羨慕你啊~~黃金單身漢讓讓子老師!” 

“我,我怎麼可能跟女學生.. ..!!她們怎麼比得上......” 

“咳咳!!!!”康尼猛咳一聲打斷讓的話,大家都看著他,除了韓吉遞過一個“好樣的”的眼神,另外兩個明顯在等待他發表高見。康尼無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瞎扯,指著已經進入教堂的背影,說:“呃,啊..話說.....現在王都首富可是德克家族哦~你們還是羨慕奈爾司令吧。” 

“康尼你是掉錢眼兒裡了嘛?....其實我也很厲害啊,版稅都夠我躺著過日子的哦!” 
     
  大家七嘴八舌地爭論起“誰最富”這樣的三俗問題,最後一致認為:最富不好說,最窮嘛,肯定是利威爾!

“為什麼一定是我?” 

清冷的聲音藏著點笑意,大家都被突然冒出來的利威爾嚇了一跳。戰爭結束之後,利威爾也從“人類最強”的重擔中解脫出來,不惑以後,曾經鋒利如刀的傢伙,漸漸柔和了很多,人性化不少。

“你還說呢,利威爾你丫n年前就開始四處旅遊,到哪兒就是那兒的一霸。現在終於收心肯結婚了?” 
利威爾挑起唇角,臉上浮起淡淡幸福的笑意,說:

“有了合適的人,自然想搭伴走下去。” 

“啊啊啊!混蛋!不要以為是新郎就可以無止境秀幸福!” 
“嗚嗚嗚,搞得我也好想結婚!” 
“嘿嘿,兵長等你結婚兩年後再來跟我交流感受吧!” 

利威爾挑釁地挑挑眉,微笑著聽他們起哄,新郎官的幸福掛了一臉。


八.受傷

倒數第二次牆外調查的時候,利威爾受了重傷,有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昏迷整整一周,才終於從鬼門關掙扎回來。韓吉告訴他,Erwin團長一直守在他身邊,等利威爾醒了之後才離開的。

但利威爾受傷期間只見過Erwin兩面。

第一次,他用團長的身份說:“辛苦了,好好休息。” 

第二次,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用Erwin·Smith的身份說:“利威爾,你知道死亡意味著什麼嗎? ” 
那一刻,利威爾覺得心臟突然有點刺痛,張開嘴卻沒發出聲音。

Erwin的表情非常痛苦,在他們對戰巨人最艱險的時候,利威爾都沒見過他臉上露出這麼痛苦難過的表情。

“死亡意味著結束,Levi。”金發碧眼的英俊男人艱澀地說,“只要你還活著,一切都還沒有定論。但只要你死了,就是結束。你的生命,你的榮譽,你的財富...甚至,我們的感情,就都結束了。對我來說,死亡才是終止符。” 
“Levi,我不想和你結束。這是我的私心——但如果你死了,我們就真的結束了。” 

九.緊張

“新郎官啊,緊張不?”康尼不懷好意地蹭到利威爾身邊,當商人的這幾年,他的膽真的越來越肥了。作為在場唯一一個走入婚姻的男人,更是底氣十足,深感自己經驗豐富。

利威爾回頭看他一眼,誠實地說:“有點。” 

康尼嘿嘿嘿地笑,說:“跟你說啊兵長,我當年結婚之前,緊張得腿都打抖呢!又幸福又痛心啊~~想著以後都沒有森林了只有眼前這棵樹~” 

“.......” 

“不過到了念誓詞的時候,一下子就有感覺了。”康尼說著,眼裡露出回味的神色,“想著我們即將永遠在一起,我們將對彼此負責,彼此牽絆,共度此生。就覺得再幸福沒有啦。” 

“....誓詞麼.....”利威爾陷入回憶一般,問,“你那時候是怎麼想的?” 

“誒?我嘛?”康尼搔了搔沒有頭髮的後腦,認真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那時候就是覺得....眼前這個女人,將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吧。” 


十.The Ring 

史密斯家的傳家寶,大概是整個宅子裡最不值錢的一枚銀戒指。純銀、光滑、沒有絲毫裝飾的圓環。

Erwin在最後一次牆外調查之前,把利威爾拉去Wall·Rose廢棄的小教堂,斷壁頹垣中,沒有牧師、沒有親友、沒有主的祝福,只有積灰的蛛網和破敗的桌椅板凳,連桌上的貢品都已經發霉。

Erwin·Smith在殘破的教堂裡,就著頭頂天窗灑下的月光,優雅地行禮,然後執起愛人的手,單膝跪下。抬起的藍色眼眸裡有無盡的深情,大海的寶藏藏在他瞳孔深處,印著利威爾的影子:

“我Erwin·Smith,願意與利威爾結為伴侶,一生與他同往,在上蒼面前和他結為一體,愛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像我愛自己一樣。不論他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他,直到離開這世界。” 

那個廢棄教堂裡,Erwin一字一句念出的誓詞,是利威爾這一生收穫的,最動聽的語言、最美麗的詩篇。那是他這輩子最最幸福的時刻。

十一.三笠

“史上人類最強”曾暗暗吃驚於這些年來,最接近自己實力的人,竟然是個女孩。
這樣的女孩在烽煙戰場,卻沒能夠活到成年,甚至沒有留下屍體。

絞肉機般的最終之戰規模浩大、狀況慘烈。

尤彌爾把已經昏死的巨人化艾倫踢出了核心戰圈,然後跳出巨人陣營,與赫里斯塔手牽手走入戰場中心,緊擁彼此。毫無預兆的熊熊烈火從她們身上驟然竄起,洶湧恐怖、吞噬一切,爆炸一般卷向戰場中的所有生物。兩個年輕女孩的身影就在這片改寫歷史的大火中灰飛煙滅。

調查兵團集中最後兵力往核心戰圈衝鋒——這是殺掉巨人的最後機會。艷紅的火光竄向天空,目之所及全部染上血紅。空氣變得稀薄灼熱,大口喘氣才能勉強供氧,所有人的體力都在直線下降。鼻息裡全是皮肉烤焦的糊味,充耳是人類和巨人的慘叫悲鳴。鮮血和碎肉迸濺在腳邊每一處。

三笠·阿克曼在保護艾倫時展現了不輸利威爾的超強實力,見識過她身姿的人見證了人類體能的極限。她拼殺著跳到巨人化艾倫的後頸上,憑血肉之軀建起一個徹底的保護圈。沒人知道她殺了多少個沖向艾倫的巨人,肯定比她之前殺的總數還多。往核心圈決戰的士兵們,沒有空閒理會已經失去作用的“人類希望艾倫”,所以三笠沒有幫手。

巨人一隻只倒下,她身上的立體機動裝置越來越輕,揮刀的手臂越來越沉重,刀刃越來越鈍,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在烈火的炙烤中大汗淋漓幾乎脫水。最後一把刀在劃開巨人後頸時斷裂,三笠只能靠捏住匕首長短的刀片自衛。
刀刃沒入巨人的手掌,渾身是血的女孩再也跳不動,被巨人的手掌扇中,昏了過去,立刻被扔進張開的血盆大口中。
此時,她最愛的男孩依然昏死在地上,眼皮不曾睜開,靜靜地趴在不遠處。

“三笠!!!!——”讓的嘶吼傳進耳中,巨人即將閉合的嘴巴被撐開一條縫隙。栗發的男孩的表情混合著驚恐和憤怒,一手苦苦撐開巨人的上牙,另一手艱難地扯住了三笠的圍巾,阻止她滑向巨人的喉管。

三笠被脖子上的窒息感弄醒,模糊的視線裡已經看不清讓的臉;她咬咬牙,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依然不可阻止地往後滑動,不肯鬆手的讓也被慢慢扯進了巨人的嘴巴。
“.......快走.....” 
“不!!!你出來!!!!”巨人復又長大嘴巴,繃緊肌肉打算更大力地合上。讓藉機探進整個上半身想拉出三笠。她的視覺已經在消失,擠出全身最後一點力氣,大力握住抓著自己圍巾的手腕,說:

“拜託你,救救艾倫。” 

然後三笠脖子一痛,把頑強地扯著自己圍巾的手狠狠拉開,向外使勁一推。堪比人類最強的力量直接把讓推出巨人嘴外,女孩自己卻徑直滑入巨人的食道,柔順的黑髮一點點消失在巨人的喉嚨口。

“三笠!!!!!——”讓不死心地、徒勞地伸出左手妄圖抓她,巨人的牙齒正在這時咬合,他頃刻間就感覺不到自己的左臂。

“啊啊啊啊!——”讓後仰掉在地上,一側頭,只看見鮮血淋漓、空蕩的左肩:他的左臂被巨人吞下去了。手指猛地攥緊,卻感受到了掌心的東西。低下頭,一塊鮮紅的圍巾被捏得快變形,皺縮在手心裡。

“噗嗤——”眼前的巨人轟然倒下,人類最強逆光而立的身影出現在巨人的肩膀上。他俯視著讓,看見了他空缺的左臂和右手上眼熟的紅圍巾,心下頓時明了。
“右手還能用麼?” 
“...能,能!...” 
“自己包紮,然後把艾倫拖出來,帶他去外圍的醫療班。”說完,利威爾背過身,操縱著立體機動裝置,幾下掃蕩了周圍的巨人,再次沖入核心戰圈。

那天,讓把紅色的圍巾放進左胸前的口袋,自己用右手包紮止血,然後拖出重傷昏迷的艾倫,徹夜奔馳,找到了醫療班。

年輕一代最優秀的戰士,就這麼消失在他身後那火光漫天、埋葬一切的人間地獄裡。

十二.他們

得知三笠的死訊後,阿爾敏一直在哭;剛從重傷中醒來的艾倫突然巨人化暴走,結果體力不支,變成了一隻趴在地上哭不停的巨人。讓捏著圍巾坐在地上不發一語。
   
艾倫翻來覆去地說,怎麼辦阿爾敏,我昨天還跟她吵架了,我還沒跟她道歉呢。怎麼辦...翻來覆去,總是這麼幾句。
   
   阿爾敏說,別哭了艾倫,沒事艾倫,三笠會原諒你的。三笠走的時候肯定沒有遺憾的。
  
   是啊,那個女孩奮鬥了一輩子的事情,不過是保護艾倫不受傷害。

   讓冷笑一聲,說,艾倫,你最好記著她一輩子。像我一樣。
 
曠日持久的戰爭以人類的勝利告終,阿爾敏轉行做了作家,寫了本半紀實的小說《末日之光》,暢銷全國。裡面有個帥氣的女主角橫刀躍馬、征戰殺伐,最後和心愛的人共結連理,回到家鄉過上了相夫教子的美好日子。

艾倫拒絕了調查兵團的邀請,加入憲兵團,從此沒人再跟他提三笠·阿克曼的名字,生活中也不再有那個女孩存在過的痕跡。愧疚與死亡卻一直如影隨形,每個深夜難以入睡時,他都痛苦地叫著“三笠對不起”。

痛苦無法承受時,我們都會本能地逃避。


三年後,艾倫帶著新交的女朋友參加調查兵團舊部的聚會,聚會上,阿爾敏誇說這個黑髮妹子真漂亮,斷臂的讓卻把紅酒潑了艾倫一臉。兩個人扭打起來,壓在地上被揍的居然是艾倫;後來他扯下了讓脖子上的紅色圍巾,兩個人倒在地上抱頭痛哭。

那之後艾倫換過幾個女朋友,總是交往不久就分手,沒怎麼定下來;王都裡的勾心鬥角比巨人還讓他心力交瘁。讓則一身輕鬆地當著中學裡最受歡迎的單身男老師,不論季節,紅色的圍巾一直沒摘下來。阿爾敏四處旅行,成了旅遊作家,實踐著小時候看盡世界的夢想。

這次利威爾婚禮,大家才難得再聚到一起。

十三.遺忘?

初春的風帶著泥土的清香,拂過嫩綠的草地,愛撫過教堂外的人們微笑的臉頰。
“說起來,艾倫你和女朋友怎麼樣啦?”韓吉把奈爾拉扯過來,笑呵呵地問。奈爾陰沉地皺著臉,倒也沒說什麼;他對Erwin的舊部其實頗為照顧。

“....唔....”艾倫撓撓頭,露出靦腆的表情,說,“已經見過她父母,應該明年就可以結婚了....不過我還沒有買下房子,所以可能會推遲些.....” 
“....艾倫....《末世之光》下個月再版,我...要不我....”阿爾敏有些艱難地找措辭,就被韓吉打斷。
“wow....不錯呦!看來我很快會收到第33份請柬了!”韓吉拍了拍艾倫的肩膀,然後給了身邊的北區總司令一手肘,說,“司令大人,我們艾倫可是為人類解放立下汗馬功勞啊,沒房子結婚也太讓人心寒啦!” 
德克家族的繼承人沒有閃開,只是瞪了韓吉一眼,說:“你當我是什麼,慈善家嗎?” 
“當然是暗戀Erwin多年的人啦噗噗噗~”果然看到奈爾的臉色黑得跟鍋底有一拼,身邊的人也都心照不宣地笑起來。

奈爾翻個白眼,轉頭看著賓客雲集的草地,問:“怎麼沒看見新娘?” 
康尼擺出專家樣,說:“嘖嘖,儀式之前新郎看到新娘的婚紗是不吉利噠!司令你不知道咩?” 
“司令大人對Erwin一往情深,又沒結過婚,相當不清楚呀~~”韓吉咯咯咯地取笑著。
大家終於憋不住,“噗嗤”笑出來,同情地看著被取笑的奈爾閣下。只有讓的聲音不和諧地插進來:
“是啊,奈爾閣下比某些人情深多了!” 

氣氛驟尷尬。
“.....讓,你什麼意思?”艾倫也沉下臉來說。
讓帶著痛心和那麼一絲絲得意的表情,握住了脖子上的圍巾,帶點挑釁的目光,說:“你知道我什麼意思。” 

沉默,窒息般的沉默。每個人都錯愕著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大家都不約而同想起了那個圍著紅圍巾,戰鬥力超群,總是“艾倫艾倫”地叫著的黑髮女孩。

時隔多年,死亡的陰影在大家心頭漸漸變淡,新生活慢慢展開,已經很久沒有陷入這種氣氛。直到艾倫扭曲著表情,咬牙,說:
“我說過吧,別-再-提-了——” 
“不提~~~方便你忘掉她麼?還是你其實已經把她忘了?未來的新郎官?” 

這句話深深地刺激到一直極力迴避的艾倫,他突然火山爆發一樣地突然怒吼:

“讓!那你想讓我怎樣?!!你想讓我怎麼辦?我能怎麼辦?!!要我去死嗎?要我每天哭得死去活來絕食自殺嗎?!!” 

“如果我死了三笠就能活過來,我TM一點也不介意現在就割腕!但是就算這樣,她也不會回來啊!!我能怎麼樣?!” 

“這麼多年,我每天都痛苦得要死我真的覺得自己快瘋了!!!我每時每刻都在問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對她好點!我記得所有對不起她的事情,一件比一件清楚!!!這些事情每天都在提醒我折磨我!!!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有方法彌補!!!我比誰都希望她活過來!!可是我一點辦法都沒有,一點辦 法都沒有啊!!” 

“你TM以為只有你自己愛三笠嗎?只有你記得她,我們都TM狼心狗肺!都TM轉眼就忘了她嗎?!!你每天戴著那個圍巾做給誰看呢?!你真的為她痛苦過嗎?你根本是戴著圍巾自我標榜自我滿足自我感動!!” 

“......我對不起三笠,我非常痛苦....但是已經這麼多年了,太久了,讓。我要么痛死瘋掉,要么活下去。我不可能一輩子留在過去,我總要過日子的!” 

“....讓我忘了吧....” 

“三笠死了,我和她結束了,不管我有多麼遺憾,我有多麼愧疚。死亡就是終點,她和我們大家,都已經結束了!你明白嗎?早就結束了。” 

被罵得呆愣在原地的讓忍無可忍地撲上去,喊著“你TM閉嘴!!”,兩個人再次扭打到一起。艾倫兩下揍翻了他,騎在他身上摁住讓,讓依然不甘心地邊掙扎邊吼:

“她為了救你才死的!!她殺了那麼多巨人,死的時候連眼睛都沒力氣睜開!!才三年你就找新歡了!你憑什麼?你不配,你配不上她!她怎麼會為你這種人去死!!!” 

“不然我能怎麼樣!!! !!你告訴我!!我能怎麼樣!!!!!!!!!”讓扭動掙扎時,已經十分破舊的紅色圍巾在艾倫眼前不住晃動,扎得他眼淚都落下來。一顆一顆的淚珠不斷地砸到讓臉上,讓呆住,停止了掙扎。

“小鬼們,吵死了。”利威爾的聲音冷冷的從後面響起,兩人都頓住,然後艾倫就被利威爾的皮鞋一腳踹開,讓趕緊手忙腳亂地爬起來。

兩人看到新郎官,都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利威爾瞥了眼艾倫掛了一臉的淚痕,皺了皺眉,說:“我結個婚你多大意見,滴什麼貓尿呢?” 
“啊啊,沒,沒有!不是···· ·”艾倫趕緊擦掉眼淚,下意識的和讓一起敬了個軍禮。利威爾翻個白眼,說:“婚禮馬上開始,趕緊滾教堂裡去。” 

“啊,是,是!!” 

十四.野戰

年輕又精力充沛的時候,總容易做些衝動而瘋狂的事,何況在死亡的陰影下,人們總是格外放縱。

最後一次牆外調查前不久,Erwin和利威爾在王都郊區的小河邊,席天幕地瘋狂地做愛。墨藍色的夜空廣闊無垠,從頭頂流瀉般懸垂而下;幾顆明亮的星星閃閃跳動,盡數落在利威爾漆黑的眼眸裡,被翻滾的情潮淹沒。中間休息時,Erwin忍不住俯身,溫柔的吻落在利威爾的額頭、耳鬢、眉尾,最後停留在閉合的眼瞼上,Erwin覺得自己親吻了漫天的星辰。

春天的夜風有點冷,沙沙地吹過嫩綠的草地,撫在兩具交疊的炙熱身體上,汗水蒸髮帶來一絲清涼。Erwin頸側的汗珠在身體的晃動中砸落到利威爾白皙的胸膛上,淌過幾道細細的疤痕,大部分蔓開在這具柔韌火熱的身體上,一小部分從腰側滾下,浸入旁邊細細流淌的河水中。

月光溫柔地撒下,把小河印成一面銀光閃閃的鏡子,跳動著活潑的小朵珍珠,像一張籠著銀絲的大床,華麗而唯美。

Erwin深邃的藍色眼睛裡染著洶湧的愛欲,像激烈震蕩的湖水,卻又有無限的溫柔深情,彷彿吸入了河水映照的朦朧月光。伴隨著無法克制的呻吟喘息,利威爾深深地凝視著Erwin,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句話:

夜色溫柔,夜色溫柔如你的眼眸

十五.The Ring(II) 

瘋狂的情事過後,偷得浮生一日閒的兩個大叔趴在河邊的草叢附近,擁抱著休息。利威爾在Erwin臂彎裡找了個舒服的姿勢窩下,感覺到Erwin吻了吻他的額頭。他舒服地“嗯”了一聲,把頭埋進寬厚溫暖的胸膛,然後悄悄把玩著套在手上的戒指。

“很喜歡?” 
 “嘁,我在想二手能賣多少錢。” 
“口不對心。”Erwin懲罰性地咬了咬利威爾的鼻頭,腦袋被拍了一巴掌,笑說,
“這個戒指不值錢,傳家是因為它的意義。” 

Erwin摘下自己手裡的銀戒捏在兩指之間,光滑圓潤的戒指在月光下彷彿淌了水,熒熒發光。
“我們相信生命和婚姻,都起於愛、止於愛,與愛相伴同行。我們因為愛出生,因為愛開始,因為愛同進退,最後也因為愛,選擇走入婚姻、共度一生,最後在愛中死去。這個戒指,是圓環,也是圓滿。不需要裝飾,繞過整個圓弧,就是終點;當然,也可以是新的起點。
——雖然有點文藝又羅嗦,不過我確實相信,生命不息,愛意不止,世界很美好。” 

“真不像調查兵團團長說的話”利威爾做出被肉麻到的表情,搓了搓胳膊上不存在的雞皮疙瘩。過了一會兒,說:“嘛,你挑這個時候送我戒指,萬一......” 
頓了頓。
“萬一我調查掛了,再被巨人吞掉什麼的,你傳家寶可就沒了。” 

“首先,這不只是'送你戒指',我在求婚,而你答應了。所以我們已經結為伴侶。你最好有這個覺悟,利威爾。”金發碧眼的男人抬起手臂揉了揉他的頭髮,說,“至於死亡....我告訴過你,死亡就是結束。如果你這次調查死掉了,那麼不管我有多愛你,我們都結束了。” 
“嘖,真是不溫柔的情話。” 

“哈哈,因為死亡是一點都不溫柔的事情啊。不過死的時候你可以安心,只要你還戴著這戒指,我那時候一定是愛著你的。” 

“.....死了之後呢?...你有沒有第二套戒指二婚?” 

“噗... Levi。”Erwin失笑,握住利威爾的左手抬到兩人面前,然後吻上利威爾無名指上的銀戒,說,“我對你的愛不會改變,即使你死了。” 

“這個戒指只有一對,活著的時候代表束縛,就像我們彼此綁定;如果 離開,那麼,這枚戒指就是句點,是完結符。” 

“無論如何,活下去,Levi。這世界很美好,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Erwin把自己的戒指放到利威爾手心,然後覆住他的手,壓在自己胸膛上,一顆強勁的心臟在利威爾手下跳動,結實的胸肌被掌心的戒指壓出淺淺的一道圓環,扣住男人的心。

“如果你死了,這枚戒指就是一片領域,鎖住我和你的一切。別人不會進來,它也不會擴張,保持這個大小留在我心裡。”想到這裡,Erwin突然笑起來,說,“我會告訴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曾經跟'史上人類最強'有段絕妙的愛情,可惜結束了。” 

利威爾感受著手心下“砰砰”跳動的節奏,勾起嘴角說:“倒也不錯。” 

十六.最終之戰 

人類史上最後一次大規模牆外調查,出動了全國一半的兵力。那是一次all or nothing的戰役,勝了,從此跨出壁壘迎來全部自由;輸了,所有城門將被封鎖加固,百年之內人類再沒能力踏出藩籬。

浩蕩的隊伍像一條細細蜿蜒的河流,從Wall·Rose的城門緩緩而出。他們披荊斬棘、損兵折將,殺通了巨木之森,穿過外圍平原,走到從未到達的山丘,淌過洶湧的河水,最後,見到了古書上才有的蔚藍大海。

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水像剔透的藍寶石,鋪開延展到天邊,模糊了海天的交界線。層層疊疊的海潮被推上沙灘,泛著細細的白色泡沫。他們沒見過的白色海鳥鳴叫著盤旋在海浪上空,振翅滑翔的羽翼在碧藍的海水上投下陰影。
蔚為大觀的景像被每個團員視作奇蹟。

利威爾捏住刀柄的手指微微發白,激動地說:“大海....Erwin......” 
金發碧眼的男人也露出難得的笑容,感慨著:“沒想到大海就在Wall·Maria外直線距離三天的地方。” 

人類激動的心情沒能持續太久,漸漸的,陰森的黑雲從遠處緩緩聚合著越壓越低,調查兵團的馬匹開始驚慌地嘶鳴起來。最前排士兵馬蹄下的沙地突然下凹,巨大的手掌從沙流下伸出,恐慌的情緒立刻炸開,周圍的人趕忙拉轉馬頭跑開。
一片平坦的沙灘上,根本沒有可以使用立體機動的地方。

當然,這並不影響“人類最強”砍殺巨人,只是多費點力氣。利威爾的手剛放上立體機動裝置,Erwin突然擋在他面前,盯著越來越不平靜的沙灘,大聲下令:
“醫療班後撤!陣型反向,前鋒營殿後,立即撤離!! ” 

利威爾震驚地看著他的上司,他們好不容才來到這裡——“這是人類最後的機會!” 

然後,Erwin話音剛落,腳下的大地就開始“轟轟”地劇烈震動,身後的樹全部極大幅度地搖晃起來,發出刺耳尖銳的“沙沙”聲;伴隨著近岸處驟然間瘋狂跳動的海水,和越來越濃黑的雲層,恐怖的氣氛席捲整個兵團。

一個個的土堆從廣闊的沙地上冒起,迅速漲大,Erwin瞬間瞪大眼睛,後牙緊咬:
“除了醫療班,放棄飲用水以外所有物資!!” 

“一二梯隊保護醫療班,第四梯隊打頭,從六十碼外的森林全速撤退!!” 

“第三梯隊和前鋒營準備作戰,拖住巨人!!” 

....巨人?!!!.... 

眨眼間,伴隨著來自地底的吼聲,數不清的土包拔地而起,隨著嘩啦啦的沙土滑落,巨人血紅色的肌肉漸漸露出;各種人類見過或沒見過的巨人像殺不盡的地鼠,接二連三的冒出來。沿著幾乎變成鉛色的海岸線,像傾瀉的水銀,流向無比渺小的人類軍團。
前所未有的恐怖攝住所有人的心神,連調查兵團都從未面對過如此多的巨人,它們密密麻麻組成不透風的牆壁,隔斷所有前進的道路。所有人都明白,今天勢必要交待在這裡了。死在巨人編織的恐怖噩夢中。有些人甚至雙手發抖握不住籠頭,雙腿夾不住馬鞍,渾身顫抖地待在原地,直到聽見團長的命令才猛然回過神來,倉皇地調轉馬頭往回撤離。

第三梯隊和前鋒營完全淪為巨人的口糧,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拖延時間的消耗品。在沒有牆壁樹木的海灘上,巨人與人類展開的不是戰鬥,而是屠殺。身手矯健的前鋒營能做出的最大自衛,僅是斬斷巨人伸過來的手指。

士兵被巨人捏碎,骨頭斷裂的脆響和慘叫迴盪在海灘上,整個吞下士兵的巨人甚至舔了舔手掌上殘留的血跡。


嫻熟地操縱駿馬躲過幾次巨人的攻擊後,人類最強嗟了一聲“媽的”,正要拉住馬頭衝進巨人堆,就听見上司的命令:
“利威爾班前移,保護第二梯隊,全速進入森林!” 

利威爾“嘖”了一聲,指揮自己的戰鬥班散入隊伍的中間部分。駐紮兵團的大部分士兵留在了隊伍最後,缺乏戰鬥經驗的他們很快被巨人吃下,唯一的作用是獻上心臟拖延時間。從利威爾身邊跑過幾匹戰馬,上面已沒有了士兵。
利威爾策馬趕到Erwin旁邊,Erwin在命令的間隙扭頭對他說:“去前面。” 

“不”利威爾淡定地拒絕,說,“我的首要任務是保護你,團長大人。 ” 

“........” 
Erwin難得沒有反駁,只是沉默幾秒後,繼續冷靜地下達指令。

調查兵團的團長Erwin·Smith,無論設計戰術時如何無情冷靜,當對待利威爾兵長,始終是偏心的。他總是犧牲擊殺效率來確保利威爾的安全,甚至樂意為此付出一些代價。大多數時候,利威爾會成全他的私偏。

見到團長難得沒有拒絕自己的任性,利威爾心下一涼....看來連這個男人也認為,這次在劫難逃。

以半個駐紮兵團為代價,苟延殘喘的隊伍終於衝進了樹林。

新兵和憲兵團成員主要在第一梯隊,年輕的士兵們一直逼迫自己,往前衝,不要回頭,怕一回頭,就喪失了繼續前行的勇氣,白白辜負犧牲的人們。
“第一梯隊保護醫療班,撤回Wall·Rose!其餘人移動到立體機動上,準備戰鬥!” 

所有人都明白,這個命令意味著什麼....人類規模最大的一次牆外調查,徹底失敗,保護新兵讓他們先走。

艾倫·耶格爾在利威爾戰鬥班,留了下來;三笠因此違抗命令直接移位立體機動,向瞬間巨人化的艾倫奔去。等讓·基爾希斯坦猶豫再三,終於調轉馬頭趕回去時,只來得及扯下三笠的圍巾,在巨人的嘴裡見了她最後一面。

那場鮮血淋漓的戰爭完全一面倒,直至赫里斯塔和尤彌爾殞命、幾乎覆蓋天際的大火席捲一切的時候,才出現轉機。巨人體型過大、行動遲緩,被火舌舔上之後迅速煙化,
那神奇的火焰造成高溫和缺氧,卻沒有燃燒樹木引起森林大火。

似乎沒有數量上限的巨人在大火的間隙裡,持續不斷地攻擊著人類。大量白煙阻礙視線,很多精英都在跳起時直接撞入巨人口中,被咬碎吞下。但他們還得繼續戰鬥,不能放走一隻巨人去追擊在平原上奔馳的醫療班和年輕人們。因為這把點起希望的大火,他們甚至戰鬥得更有激情了,因為大家知道....這一次,我們有可能會贏!!人類這次真的有可能解放,獲得自由!!

他們找到了獻出心臟的意義,鬥志變得高昂激烈,巨人和人類的死亡數都在快速攀升。

那場火燒了一天一夜,烤紅了沿海一帶的整片天空,火光照耀下整座森林像是鬼魅叢生的煉獄,傳來不止歇的尖叫和巨響。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吞噬在巨人的口中,或死於焚身的烈火。

Erwin盡量保持清醒,一直在指揮戰鬥和陣型。隨著士兵越來越少,這種指揮的意義也不大了。接近黎明的時候,他的嗓子已經幾近沙啞。

“Erwin.....”利威爾在樹林裡幾盪幾伏後一腳蹬在男人身邊的樹幹上,匯報說,“還剩下....51人......” 

耳邊接連傳來兩聲慘叫,利威爾頓了頓,舔舔嘴唇,說:“....49......” 

Erwin點點頭,繼續發出命令。
他的命令不能停,這些指令的鼓勵意義遠超過實際作用。一條一條的命令不斷地告訴正在赴死的士兵們:大家還在戰鬥,我們還沒有輸,我們還有希望。

1小時後—— 
“.....還剩28人.....” 

“嗯。” 
巨人也沒剩幾頭了。

半小時後—— 
“.....還剩17人.....大家的立體機動裝置都快沒氣了。” 

“嗯.....Levi,你呢?” 

從戰鬥一開始就比其他人使用裝置多得多的利威爾,即使注意著節省,氣體也已經所剩無幾。利威爾冷冷地勾了勾嘴角,沒吭聲。Erwin也沉默。

不久後,太陽突破地平線,從海面上冉冉升起。艷紅的光芒穿透了灰色陰霾的天空,照耀在滿是瘡痍的大地上。利威爾的聲音再次響起:
“......還剩13人...巨人....0頭.......” 

陽光撥開霧靄,也撕開了戰爭最可怕的面目。整個森林的土地都變得焦黑,地上堆滿高低起伏的屍塊。每一個都黑漆漆的堆疊在一起,互相黏連,散發著難以忍受的惡臭。僅剩的幾匹馬在森林外圍晃蕩,不敢靠近這塗炭人間的荒蕪土地。

“人類....終於贏了!!!!!自由了!!!!”規模最大的調查兵團,最後僅剩下醫療班和第一分隊,以及13人....獲得了人類里程碑意義的勝利。

這勝利的代價太過沉重,10多個人淚流滿面地跪在樹上,嗚嗚痛哭起來。他們得到了上蒼的垂憐,祭上生命,終於抓住自由之光。

第十三代調查兵團團長Erwin·Smith發出了他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個命令:
“返回瑪利亞之牆!” 

十七.回程

僅剩的人們紛紛使用立體機動裝置中最後一點氣體,從高高的樹幹上落下,挨個走去找趁手的馬匹。利威爾吹了個口哨,很快,他的坐騎從森林之外奔了進來。利威爾把雙錐釘入對面的樹幹,輕巧地滑下。

誰知,立體機動半途沒了氣,利威爾整個人直線下墜,眼看要摔在堆積著漆黑肉塊的山堆上,利威爾嫌惡地撇撇嘴。
突然,他正下方的漆黑肉塊開始滾動滑落,頂端驟然竄出一顆巨大的頭顱。一個後頸被砍下一半,歪著腦袋的巨人從焦黑的屍山里猛地竄出,張開巨大的嘴巴正對利威爾下落的方向。巨人迅速用力合嘴時,利威爾的半截身體已經進入它嘴裡。

這一切實在太過突然,利威爾那一刻甚至愣住了,剎那間想了很多事,Erwin的臉飛速閃過他腦海。然後他感覺腰被一股大力提拽,撞進熟悉的胸膛裡;耳邊卻傳來一聲痛哼,和骨頭碎裂的聲音。掐在他身上的手指驟然收緊,利威爾瞪大眼睛,看見了埋入巨人口中的.....Erwin的大腿。

“團長!!!!——”剩下的11個人驚呼出聲,跑去巨人身邊卻毫無辦法,大家的立體機動裝置都沒有氣了。剩餘氣體最多的團長,在剛剛一口氣噴射了所有氣體,才追上掉落的利威爾。他們11個精英,最後竟然要死在一個5m級的巨人手上嗎?實在太諷刺、太悲涼了!
Erwin膝蓋以下已經沒有感覺,他瞅准最近的一個屍堆,把利威爾扔了過去。
砸在屍堆上的利威爾渾身沾滿黏液,手腳並用爬起來時,只看見歪脖的巨人咬緊嘴裡的Erwin,伸手似乎想把他扯成兩截。
利威爾嘶吼了一聲,雙眼瞬間赤紅,抽出兩刀直接奔向巨人。
“利威爾!!!——”“團長!!——” 
與此同時,Erwin史密斯擲出手中的刀刃,直插入巨人雙眼,暗紅的血液濺到他臉上。趁著巨人失明的短暫時間,Erwin換上備用的雙刀,盯著巨人的牙齒,滯了一下。
他想,這就是命吧。
巨人的手向他伸來。

沒有人知道,Eriwn·Smith是用什麼心情,什麼力量,把自己的雙腿近根斷下的。只聽見“噗噗”兩聲,大腿上的動脈破裂,溫熱的血液噴上巨人的牙齒,金發碧眼的男人從空中摔落。

站在巨人背後的11個調查兵團成員,真正見到了人類最強的實力。
利威爾在沒有立體機動的幫助下,幾次跳躍就來到巨人背後,過程中手上的刀刃被他用手生生斷成幾截。利威爾迅速把它們插入巨人身體,然後一腳踏上刀刃,連抓帶蹬,幾秒內就“蹭蹭”躍上巨人後背。接著雙手握刀,對準巨人掉了一半的後頸狠狠插入,再拼盡全力劃開——力道之大,整個肉塊被他完整地切下,打到旁邊的樹幹上。

巨人轟然倒下,利威爾從它背後跳下,撲到Erwin身前時,全身血液驟然就涼了。

一地鮮紅........血......全是Erwin的血........... 

利威爾飛快地幫Erwin劃開衣服綁住大腿根部止血,流血量很快少了許多,但依然不停地在往外冒。

“Levi,這次是我不行了。”Erwin的嘴角掛著無奈的笑,摸了摸利威爾漂亮的黑髮,發現手下的人在發抖;頓時更加心疼。

“......不.....我,我帶你走....去找醫療班....”利威爾回身召來坐騎,陸續趕到的11人裡,女士兵捂著嘴直接“嗚嗚”地哭了;幾個男的也紅了眼眶,在Erwin的示意下,還是叫著“團長團長”,幫忙把他搬上利威爾身前。

“我為你們驕傲,人類的勇士們。” 
紅色的駿馬飛馳出去前,他們聽見團長輕輕的說。


Erwin被利威爾單手大力摟在懷裡,甚至有些痛。在奔馳的馬背上上下顛簸,一頭金發已經被震得十分散亂。他難得從下仰視著愛人的側臉,看見他滿眼慌亂,下頷緊繃,冷汗一顆一顆從額角滑落。身邊的景物都在快速地倒退。

Erwin在心裡嘆口氣。揮刀下去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沒救了;雙腿的動脈,即使有利威爾的止血處理,就算醫學奇蹟,他撐死了再挺2個小時。
失血的關係,Erwin覺得一陣暈眩,而且馬背也顛得他難受,便把上半身往利威爾懷裡靠了靠,立刻感覺到攬住自己的手臂用力收緊,甚至微微顫抖。

“......Levi,我愛你.....” 
“...........回去再說...........” 

“.....陪我說說話吧?......” 
“.......回去再說.........” 
“....就現在吧,我怕.....” 
“我說回去再說!!!!!!!!你聽不懂嗎?!!!!!!”利威爾突然暴喝一聲,拉住韁繩的手指都痙攣了。然後Erwin感覺到有溫潤的水滴,落到自己臉上;晶瑩的液體從利威爾眼裡溢出,流過帶著血跡和泥印的臉頰,漸漸變得渾濁,然後一顆一顆,漸漸變多變大,像子彈一樣,“砰砰”地砸在Erwin心上。

利威爾終於低下頭看他,早已淚流滿面,黑亮的眸子帶著水光,淡色的唇瓣顫抖著有些發白。他開口時委屈得像個孩子,全是哭腔,說:

“......Erwin.....別死...我不想你死..........” 
“. .................”男人嘆口氣,抬手輕輕拂去利威爾臉上的淚痕,說,“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死啊.... ......” 
“.........嗚.....別..............” 
“.........對不起..........” 

Erwin嘴裡嚐到了泥土的酸澀味道和液體的鹹味,不知道是他們倆誰的眼淚,和他的心苦到一起。他抬手拉出自己和利威爾脖子上掛著的、沒有一絲裝飾的銀戒,把兩枚戒指合在一起,放在手中把玩。嘴邊便漸漸有了笑意。

“Levi,其實....這種死法,是我能想到的方式裡,相當幸福的了。” 
“......閉嘴......” 
“呵呵...我要是不斷腿,大概也沒機會這麼被你抱在懷裡吧。” 

“.....嗯,和你相愛真是個奇蹟啊Levi.....讓人不虛此生的那種,幸福爆了。” 
“.........” 
“......雖然巨人那麼冒出來有點恐怖,不過我們看到海了,真是漂亮。” 
“......沒你眼睛漂亮.............我認真的..........” 
“wow·····我一直不知道利威爾兵長這麼會調情!” 

利威爾沒有回答,心卻越來越往下沉。Erwin自己可能沒感覺,但他的聲音越來越虛弱,越來越小了。利威爾害怕,害怕如果他不回答,Erwin會睡過去,再也不醒來。

“Levi....想想我這輩子,沒什麼遺憾的...嗯,就是欠奈爾良多.....” 
“切。” 
“哈哈,真的~~那傢伙幫了我大忙,不過這次勝利,應該也能幫到他。除此之外,我該做的都做了,就是有點可惜..........沒法和你好好享受和平年代啊。” 
“ .........可以的....一定可以............” 
“不如我現在就好好享受享受吧....” 

Erwin看著眼前呼嘯而過的山川草木,現在這些地方,再也不會出現巨人了。也許幾十年以後,這裡會出現宅院、集市和教堂,被人類開發利用。拼盡一生心血換來的自由,他還沒有享受到,就得離開,真是可惜。漸漸的,Erwin的視線開始變模糊,重影也出現了。

Erwin瞇了瞇眼睛,想最後看看利威爾的側臉,卻已經無法對焦。便索性把眼睛閉上。

“..........Erwin..........” 
“Levi,你有雙很漂亮的眼睛....嗯,臉也很精緻.....下輩子是女生的話,給我生寶寶吧。” 
“滾!誰要給你生,你給我生差不多。” 
“哈哈....也不錯丫...生一窩小利威爾..... ..” 
“.........這畫面想想有點兒噁心.........” 
“.............唔..... ......好像是有點...........” 

把玩戒指的手突然垂了下去,利威爾心裡猛地驚跳一下: 
“Erwin!!!” 
“... .....我在...........” 
“..............別睡............” 
“ ............好,不睡............” 

“..........陪陪我....... ......” 
“........嗯,陪著呢.......” 


“......Erwin,Erwin.....” 
“..... .........” 
“!!!Erwin!!!” 
“.....在,Levi.......我很睏啊,讓我睡一會兒好不好?... ...” 
“.............別睡.........我求你了,別睡........” 
“.... .............” 
“.........Erwin,我愛你.........” 
“我也愛你,Levi。” 

“. ........Levi.... .......呼,咳咳........” 
“........你別說話了Erwin........” 
“哈哈,我怕.. .....算了..........Levi,世界很美好的。” 
“我知道........和我一起看。” 
“....... .呼呼......我也想呢.......雪山、沙漠、火山、草原和海洋聽說都有很不錯的風景....去看看吧..... ..” 
“好。” 
“......寶貝兒,這世界很美好的,你要多看看......” 
“....說好一起看的....以前.......” 
“....你的不就是我的,你看的就是我看的....” 
“.........不一樣...... ....” 
“................一樣的........哦對了,我還愛看美女,你別忘了.... .....” 
“........” 
“.........” 

一段時間,Erwin沒有再說話。利威爾夾緊馬肚,隔著馬鞍都能感覺到它肌肉痙攣一般繃緊,飛快向前奔馳。他從來沒把自己的坐騎逼到這個份上過。

利威爾死死盯著前方,死死地抱著Erwin。他不敢低頭,不敢分心,一直瞪視著前方無盡的草地和樹木,絲毫看不見醫療班的踪影。——一天一夜的時間太長了,足夠醫療班撤回牆壁附近。

許久之後,利威爾聽見Erwin游絲般的呢喃:
“.........沒想到,這麼早就離開啊..........” 

利威爾抓緊韁繩,保持著一個姿勢,再次發力踢向馬肚。紅色的駿馬發出一聲痛苦的嘶鳴。徹夜作戰讓利威爾的身體十分疲憊,現在還要抱著一個大個子,單手控制戰馬飛快奔馳,實在是累得不行。滴水未進的利威爾漸漸開始眼前一陣一陣地發黑。
他把指甲摳進掌心,用刺痛維持清醒。

利威爾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他感覺到陽光從熹微到耀眼,再變得緋紅,最後天色沉下來,黑暗降臨,耳邊一直只有颯颯的風聲。他覺得自己渾渾噩噩像失了知覺,偏偏人又一直瞪大眼睛看著前方,焦灼地渴望醫療班的出現,每一秒都那麼難熬,他甚至能感覺到自己的馬越來越慢,越來越慢。也只能不停地小聲催著它:“快一點,再快點。” 

當熬過更深露重的夜晚,陽光終於突破地平線時,利威爾追上了前方的醫療班,此時已經到了Wall·Rose跟前。從遠處疾馳而來的孤單人影,讓整個醫療班停住步伐,待看清渾身是血污泥土,還抱著一個東西,形容憔悴到嚇人的傢伙是利威爾兵長時,所有人都驚呆了。

眼看著快追上醫療班。利威爾的馬終於支撐不住,一下子跪倒在地,把緊緊抱著Erwin的利威爾甩了出去。他在落地時下意識用身體護住懷裡的人,利威爾的背在地上擦出很遠。 
“兵長!!!!!!!!!!” 
“利威爾!!!” 

“...............這是......?... ....” 

在Wall·Rose的牆壁上站著的,除了密密麻麻的士兵,還有皮克西斯司令和總統大人,所有人都看見了這一幕。
“史上人類最強”把懷裡的人推給沖向他的護士,大聲喊著:

“快救救他!救救他!!!” 

“兵,兵長,巨人呢?” 
“沒有巨人了,我們贏了!巨人都消滅了!你先救人啊!!” 

頃刻間,“我們贏了”的消息令整個Wall·Rose裡的人歡呼沸騰,迫不及待地打開城門,列隊呼喊著歡迎他們的勇士,開闢人類新歷史的,了不起的英雄們。

“.......安全了......”這個想法出現之後,利威爾再也扛不住疲憊,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那天,人類完成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牆外調查,徹底消除了巨人。
“史上人類最強”的利威爾兵長帶回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和第13代調查兵團團長Erwin·Smith早已冷透僵硬的屍體。

十八.離別

利威爾醒來時,已經過了兩天。韓吉坐在他床邊,手上端了一個精巧的小盒子,印著史密斯家族的徽標;一枚毫無裝飾的銀戒靜靜躺在盒蓋上。

韓吉說,利威爾,你醒了就好。

她說,這是......團長...........快到夏天了,怕屍體腐敗傳染瘟疫,所以.........、

她說,團長被帶到醫療班的時候,死亡已經超過18小時。

她說,你的馬也.....我們把它葬在Wall·Maria牆外了,那裡比較自由。

她說,我很難過,利威爾.......對不起,我先出去一下。

走廊上傳來女性壓抑的哭聲,然後越來越遠。

還活著的人們,幾乎都來看過利威爾,請他節哀,除了那個被截去雙腿,有些瘋癲的女孩。利威爾對她的心情很複雜....到底是年輕麼?...能在這樣的戰役中活下來,真的已經是老天垂憐,萬幸萬幸了。
她不知道,利威爾有多麼渴望,Erwin斷腿後能夠活下來,發瘋般渴望。


奈爾來看利威爾的時候,揮拳就打。利威爾硬受了第一下,第二拳時直接把奈爾摔到牆上。利威爾抬手抹去嘴角的血跡,說:

“搞清楚,欠你的是Erwin,不是我。” 
“什麼?!” 
“.......他說,'這輩子沒什麼遺憾,就是欠奈爾良多。但是這次勝利應該也能幫到你。'” 

奈爾瞪大眼睛,身子一動不動,喉結卻快速滾動了兩下,說,“...那個白痴!!... .”爬起來跌跌撞撞地走了。

讓在看望利威爾的時候,說了句:
“兵長,你別太傷心...其實團長...已經比大多數人幸運了。”至少他見到了人類勝利之日,至少他享受了片刻追逐已久的自由滋味,至少他多年心血有了回報,至少他安詳地死在最愛的人懷裡,至少他還剩了一捧骨灰。至少他將作為人類新紀元中犧牲的第一個士兵,作為人類歷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永遠被銘記被讚頌被永垂不朽。比起那些默默殞命於巨人口中的士兵,Erwin·Smith已經十分幸運。

就像Erwin自己說的,這已是很不錯的死法。

他比很多人幸運得多,也比很多人不幸得多。

Erwin·Smith所有的夢想,在可以變為現實時,戛然而止,永無實現之日。

他們好不容易可以結婚了。

他們終於可以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

他們拼搏十幾年的夙願,終於在絕望中徹底實現。

他們在漆黑無光、綿延漫長的黑色隧道裡,苦苦追逐一絲飄渺模糊的希望,負重前行,疲於奔命;他卻在陽光照進終點時,倒在一步之外。

利威爾的腦子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循環重複著Erwin有關的一切。

【.....寶貝兒,這世界很美好的,你要多看看...】
——求求你把眼睛睜開


【只要你還活著,一切都還沒有定論。但只要你死了,就是結束。你的生命,你的榮譽,你的財富...甚至,我們的感情,就都結束了。對我來說,死亡才是終止符。】
——真是不浪漫的情話

【Levi,我愛你】
——被吻了。

【我們已經結為伴侶。你最好有這個覺悟,利威爾。】
——心跳不受控制....... 

【下輩子是女生的話,給我生寶寶吧。】
——你給我生還差不多

【今天起,該稱呼你利威爾兵長了.......希望你....把心臟留給自己】
——我一直想把心臟給你的

【如果你死了,這枚戒指就是一片領域,鎖住我和你的一切。別人不會進來,它也不會擴張,保持這個大小留在我心裡。】
——................我情願是這樣.......... 

【因為....我`偏`心】
——不·害·臊!

【小野貓,乖一點。】
——流氓,混蛋

【我會告訴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曾經跟'史上人類最強'有段絕妙的愛情,可惜結束了。】
——我不想結束

【我Erwin·Smith,願意與利威爾結為伴侶,一生與他同往,在上蒼面前和他結為一體,愛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像我愛自己一樣。不論他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他,直到離開這世界】
【沒想到...這麼早就離開啊......】

...... 

回顧過去才恍然大悟:Erwin所有關於死亡的話,都是說給利威爾聽的。裡面的每一個“我”其實都是“利威爾”,每一個“你”都是“Erwin”。

這個狡猾的傢伙......... 

十九.恍惚

到了下午,日照變得強烈,室外的溫度漸漸攀升,教堂裡卻依然陰涼。Wall·Rose小小的教堂裡,身穿禮服的親友整齊地坐著,高高的牆壁上,巨大的彩色玻璃流光溢彩,氣勢恢宏。新郎身後,陽光穿透教堂頂上的窗口,豎直垂下,彷彿通往天堂的道路。
奏樂適時地響起,親友們點起蠟燭,牧師帶領歌唱班從教堂大門慢慢走入。溫暖稚嫩的童音迴盪在整個教堂裡,送上來自主的祝福。

利威爾看著這一切,有一剎那的恍神:多年前的夜晚,這座教堂堪比廢墟,四壁漏風。在昏黑的夜裡只有銀色的月光照在身上。到處散發著腐敗的霉味兒,蛛網聯結在每一處牆角。那個該死的男人明知道他有潔癖,還拉他到這種地方.....求婚....... 
沒有神父,沒有親友,沒有主的祝福.....只有一枚連絲毫裝飾都沒有的銀色戒指,跟男人單膝跪地時,熾熱深情的湛藍眼眸,比夜色還溫柔。.

二十.旅行

最終之戰過後,剩下的12個士兵,被讚頌為“指引人類解放的十二顆星辰”,利威爾更是成了“人類希望”Erwin·Smith的最佳副手,被寫進歷史。

前調查兵團團長的辦公室,現在歸憲兵團團長兼北區總司令奈爾·德克使用。奈爾坐在實木的辦公桌後,揚了揚手裡的紙張,問:“你確定要離開?” 

小個子的黑髮男人瞥他一眼,點了點頭。
奈爾的沉默一會兒,問:“你還有什麼需要的?” 
“一套立體機動裝置,一匹好馬。” 

非軍人不得佩帶立體機動裝置。

“......行。”奈爾說

“十分感謝。” 

北區總司令朝利威爾擺了擺手,利威爾轉身拉開門出去。

同樣的辦公室,同樣的書桌,甚至奈爾揚手的動作都和Erwin相似,只是當年的兵長任命書變成了辭職信。

後來,利威爾把兩枚銀戒一起串在鍊子上,掛到貼近胸口的位置。他帶著乾糧和紙筆,背著Erwin的骨灰盒,騎著新認識的黑色駿馬,離開了Wall·Maria,開始全新的旅程。

利威爾去了很多地方,遇到很多艱險,見到很多奇偉瑰麗的景象。他在牛皮紙上給Erwin寫信,每到一個地方就寫一封。

Erwin:
我第一次看到雪山....白白的,有點像冰淇淋。

Levi·Smith 

Eriwn:
我吼了一聲,雪層突然垮掉。很冷,我都快見到你了,想想也不錯。可惜被救了,他們說這個叫雪崩。
雪崩比巨人可怕。但山頂特別漂亮,亮瞎了。

Levi·Smith 

Erwin:
這就是草原麼?媽的,這些破草快把我淹了。你怎麼會期待這種地方?
Levi·Smith 

Erwin: 
如果最後一戰附近也有這些火山就好了。火山口很大,我們可以把巨人扔進去。
我在火山口腳滑了一下,幸虧有立體機動,不然....唉,世界太漂亮了Erwin,我有點不急著見你了好像。你是不是故意的?
Levi·Smith 

Erwin: 
Shit!Fuck!Damn it!沙漠熱死了!!熱·死·了!誰喜歡誰白痴——你個大白痴!
那群白痴駱駝絕壁在鄙視我身高,真想削了它們。
Levi·Smith 

Erwin:
我回到海邊了,最後戰鬥的那片海邊。突然很想你
Levi·Smith 

Erwin:
海水很咸,咸到發苦。
另外我想你了,海水還是沒你眼睛漂亮。
Levi·Smith 

Erwin:
今天搞死一條大魚,彩色的,真他媽難吃。
Levi·Smith 

Erwin:
我快記不起你眼睛的顏色了,這讓我很害怕。我是不是快忘了你了?
看了一會兒海,又覺得安心。
反正你的眼睛最漂亮
Levi·Smith 

Erwin:
昨晚海嘯來了,我沒法呼吸,憋得夠嗆.......能活下來簡直是奇蹟。不過我的馬掛掉了。
我不想死了,Erwin,我想活下去。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奇蹟,我還沒有看過。
Levi·Smith 

Erwin:
我打算收拾收拾回去。韓吉和那幫小孩不知道怎麼樣了。等我先去搞匹馬。
不然驢也行
Levi·Smith 

...... 

每寫一封信,利威爾就包一點Erwin的骨灰在裡面,埋在綿延的雪山腳下、鋪在沙漠的砂礫下方、做成紙船飄在草原的小河裡、扔進沉寂的火山口、點著了燒在海邊的小木屋旁。他們在圍牆裡說好的:雪山、沙漠、草原、火山和大海,他都走過看過,連Erwin的那份一起。這個過程中,死亡的那份傷痛,似乎也隨著骨灰的減少而漸漸褪色。
最後,他帶著僅剩的一點點骨灰,回到了決戰之處。

Erwin:
........ 
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寫信。
我回到...你被巨人咬住的地方了。現在這里長滿荒草,什麼都沒有。

...這世界真漂亮,我捨不得死了.... 
你沒看到真是可惜。

我知道你是故意的,就想讓我熱愛自然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吧?好的,你贏了。雖然你不在,但世界依然很美好。
也遇到很多不錯的人。

啊,紙不夠寫了,就到這裡吧。

我們結束了。
我永遠愛你,Erwin。

Levi·Smith 
利威爾挖了一個小坑,席地而坐,把Erwin的最後一把骨灰包在信紙裡,放到小坑中。然後拿出一張新紙,寫上碩大的“Levi”,點著,扔進小坑里。看著小團的火堆在眼前跳動,他鄭重地把掛在胸前的雙戒取下,因為多年佩戴,心口已經被壓出一條細細淺淺的痕跡,彷若烙印。利威爾輕吻圓環的邊緣,最後慎重地收好,再也沒有戴過。
靜靜地等紙張燒完,利威爾站起身,拍拍腿上的灰塵,離開了這片埋葬無數生靈的戰場。

開始了新的生活。

兩年後,他一次旅行途中認識了三十歲的溫思麗,她有一雙小鹿一樣的黑亮眼睛。為人活潑可愛,帶著不單純的天真。兩人結伴的旅途過得十分舒服。
已過不惑的利威爾明白,這是“合適”。

之後,兩個人機緣巧合在王都的酒店再次相遇,溫思麗主動追求兩個月後,兩人開始交往。再半年之後,奈爾把Erwin·Smith生前財產匿名轉移到利威爾名下。面對突然寄到的地契和財產,溫思麗驚愕地說:“利威爾,你前妻還真是有錢!” 
“.......” 
“不過,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結婚啦!” 
兩人正式交往一年後,在Wall·Rose的小教堂舉行婚禮,聽說地點是新娘挑的。因為她覺得這個教堂很有歷史味道。

二十一.誓詞

神父的聲音此時莊嚴地響起,利威爾才猛然從往昔裡回神:
“利威爾,你是否願意娶溫思麗為妻,一生與她同往,在神的面前和她結為一體,愛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像你愛自己一樣。不論她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她,直到生命的盡頭?” 
一瞬間,彷彿光陰逆轉、河水倒流,時間退回到多年以前,眉目英挺的金發男人跪在他面前,說著一模一樣的誓詞,舉著一枚銀色的戒指,寵溺又溫柔地看著他。

“....我願意.....”利威爾說。

一枚亮閃閃的鑽戒出現在眼前,已經到了互戴戒指的環節,利威爾輕輕把回憶從腦中掃去,接過康尼遞過來的鑽戒,給他溫柔可愛的新娘戴上。

利威爾此時認真凝視自己的未來伴侶,她有一雙小鹿一樣漂亮水潤的大眼睛,帶著世故的天真,在純白的婚紗的印襯下魅力四射。

“你很美。”利威爾真心說。新娘聽見了,眼睛猛眨幾下,又長又卷的眼睫毛忽搧著,笑得更加甜蜜。


“以法律所賦予的合法權利.我現在宣布.你們正式結為合法夫妻,現在,利威爾,你可以親吻你的妻子了。” 

利威爾和溫思麗擁吻在漂亮的教堂裡,得到了親友、牧師和主的祝福。並在這些祝福里安度餘生。

二十二.孩子

漂亮華麗的宅邸中,兩具不再年輕卻依然美麗的身體交疊在一起。
“利威爾~”溫思麗趴到丈夫胸前,歪著腦袋問,“你跟你前妻沒有孩子呢,你想要咩?” 
【“Levi,你有雙很漂亮的眼睛....嗯,臉也很精緻.....下輩子是女生的話,給我生寶寶吧。” 
“滾!誰要給你生,你給我生差不多。” 
“哈哈....也不錯丫...生一窩小利威爾.......”】

“.......”利威爾頓了頓,閉上眼睛,輕輕吻了吻妻子的臉頰,說,“隨你意思。” 
“我想要小寶寶哎!生個小利威爾神馬的,肯定很好玩~” 
“........嗯,那就生吧。” 

溫思麗的肚子相當爭氣,很快就生了個健康的小baby,利威爾迅速進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生活,整個人越發的正常起來,漸漸沒了崢嶸歲月裡尖刻冷厲的棱角。

利威爾的女兒除了吊腳眼,哪裡都不像他;雖然天資聰穎,性格卻完全繼承了她老媽的二缺腦殘,又十分文藝糾結,天天沉迷史書和愛情小說不能自拔。利威爾怎麼看都覺得這是阿爾敏的孩子。

有一天,小利威爾一臉激動地衝進他爹懷裡,說:“我覺得Erwin·Smith實在是太帥了!!” 
很久沒人在他面前提起這個名字,讓利威爾猛一下愣住了。
“什麼?” 
“Erwin·Smith啊!老爸你不會這麼土,連他都不知道吧?第十三代調查兵團的團長啊~我覺得他真是太帥了!那些策略真是天才,如果他還活著,一定是個牛X閃閃的人物!” 
“...........” 
“學校今天組織我們去參觀王都的調查兵團紀念館,有Erwin團長的畫像~~可惜沒有看見他傳說中的副手,其他人都有畫像,就是沒見到那個'人類最強'的。” 
“嗯。” 
“你說會不會傳言的'最強副手'其實一直和團長互掐,最後被團長扳倒,才沒能留下畫像?” 
“.....應該不是吧.....”雖然確實互掐過,也確實被'扳倒'了。

“嘿嘿,沒準呢~~Erwin團長這麼聰明的人,是個陰謀家也說不定,指不定坑了自己副手。吼吼吼,我就喜歡這種陰險的男人!!” 
利威爾忍俊不禁,伸手把小女兒攬到懷裡,嘆息般的說:
“團長大人確實很陰險,也坑了他副手。不過,他副手心裡還是很愛他的。” 
“是麼?那還真是了不起的領導啊!” 
“確實很了不起。”利威爾吻了吻女兒的額頭,

“你說我嫁給他好不好啊,爸爸?” 
“......你倒是想........ ” 

突兀的沉默之後,見奶聲奶氣的童音,問:

“爸爸,爸爸,你怎麼哭了?” 
“爸爸是傷心,你那麼急著嫁人,就想離開爸爸。” 
這下小女兒是真慌了,伸出小手胡亂地把利威爾的臉越抹越花,連聲說:
“我不要Erwin團長,我只要爸爸,我最愛爸爸了,爸爸不哭,爸爸親親.. ...” 

利威爾滿足地抱著女兒,看見床對面,掛在牆上的全家福。他和溫思麗淡淡地笑著,4歲的女兒一直在跳,露出有些變形的傻笑。陽光溫柔美好,照進這個溫暖的小房間。

利威爾在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深邃到彷彿墨藍色的大海深處,沉寂千年的寶藏埋在那裡,永遠不被挖掘。一潮又一潮的海水中,有金發碧眼男人溫柔的笑臉,和不能補續的美好時光,一頁頁定格。不再開啟,亦從未消失。

利威爾對著心底的角落默默說:

Erwin,我過得很好,我很幸福。
沒什麼遺憾。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ob1n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